2009年3月9日

大家一起來噗浪!跟我說,Plurk!

雖然現在介紹顯得有些lag,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就是想寫篇文章,好好介紹這個我真的有在玩的微網誌:Plurk


什麼是微網誌呢?老梗一個,請容我引用wiki上對於微網誌一詞的介紹(wiki將「微網誌」翻成「微博客」):



微博客(Micro-blogging,微部落格、微網誌、微型網誌)是一種允許用戶及時更新簡短文本(通常少於200字)並可以公開發布的博客形式。它允許任何人閱讀或者只能由用戶選擇的群組閱讀。

簡單的說,由twitter帶起的微網誌風潮,確確實實的形成一種主流,一種逐漸被矚目的存在。奇怪的是,也許是風土人情的差異,在亞洲地區,Plurk也非常受到愛戴。

Plurk是什麼?他也是種微網誌,特別的地方在於:以時間軸形式來呈現每個人的訊息



註冊之後,每個plurk都擁有獨一無二的網頁,也就是你的時間軸。一開始一定是一片空白,因為別人的發話要在你的時間軸上出現,就必須讓對方加入你的好友,或你選擇開始「追蹤」他的plurk。一旦開始追蹤,這位使用者所發出的訊息就會出現在你的時間軸上,相同的,當你們互成好友之後,你所發出的訊息也會在他的plurk上出現。(當然,別人也能選擇你的plurk)

甚至,當你對某則訊息感興趣,你可以直接留言,每則留言都會依附在該則訊息底下,每個與這則訊息主人都是好友的人都會看見,彼此就會開始哈啦,交換意見,甚至是天南地北的鬼扯...XD。

你可以透過瀏覽每個plurk使用者,決定要加哪些人為好友,甚至追蹤哪些人的時間軸。plurk的樂趣,就在於大家彼此交流,甚至可以說,很多最新消息我比新聞還要快掌握...。舉例來說,前陣子很轟動的日本女星飯島愛過世,當天台灣媒體還沒有人報導,就有熱心、懂日文的plurk立即分享這則在日本已經出現的新聞。等過了一兩個小時以後,才陸續有媒體開始跟進,引用這則日本新聞....

Plurk不僅僅只是聊天哈啦談是非的地方,他還能聯絡感情,增長見聞..。(我真的覺得這段活像個賣藥的,是怎樣)

如果你想瞭解更多關於「 Plurk」的介紹,建議你可以觀看這裡,電腦玩物的異塵行者有非常清楚的介紹。

如果你想開始玩Plurk,或是已經玩Plurk玩得不亦樂乎,請你記得務必加我為好友喔



3 則留言:

  1. 中間那段真的很像賣藥的捏...
    XDDDD

    我想想看我玩噗浪有多久了...好像10月份左右開始玩的吧~~哈~~不過一開始很興奮~~後來
    退燒了
    現在又開始狂噗啦~

    回覆刪除
  2. http://weedyc.pixnet.net/blog/post/23311875 (plurk 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如果你想上手 plurk,歡迎來看看唷~~:)

    回覆刪除
  3. 給小晶:
    其實我也是,總會有一陣子很熱衷plurk,又一陣子冷卻了這樣,正常..:P。分享一些五四三的倒是很好用~~

    給weedyc:
    嗯嗯,感謝推薦!您的一些小技巧寫得很讚,非常推薦大家也能去看看~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