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教學】不登入系統,軟體也能跟著啟動

很久沒寫教學文了,剛好最近碰上一個比較特別的狀況,恰巧在網路上也找到了解答,因此專程寫個教學文,除了自己留著當個備份外,也希望能讓遇到相同狀況的朋友一併受惠。

一般來說,如果我們要讓某些程式可以跟隨登入系統而一併啟動,可以透過「開始」-「所有程式」-「啟動」來新增。但這樣的作法有個局限性,就是非得登入系統不可。如果我們必須讓某程式是不必登入作業系統就能讓該程式運作(也就是在你開機還沒登入,該程式就能開始執行),又該怎麼辦呢?

很簡單,一點都不困難。以XP為例,請你先點選系統左下角的「開始」工作列按鈕,點選「執行」。


點選之後,跳出指令執行視窗。這邊我們輸入「gpedit.msc」,然後按下「確定」。

接著系統會執行「群組原則」這項程式,請您找到程式左邊導覽列上的「電腦設定」,附屬其下的「Windows設定」,再找到「指令碼-(啟動/關機)」,點選之後就能看到右側出現了「啟動」、「關機」兩個點選指定,請點選「啟動」。

點選之後會出現提示視窗,請先選取「新增」,選取要隨電腦開機啟動的程式,完成之後再按下「確定」即可。


選擇程式的對話框也不難理解,點選「瀏覽」找到你要的程式檔(.EXE)之後,就能按下「確定」。

完成上面動作之後,下次系統開機,不必登入系統,你就能讓該程式一併啟動。其實這很容易出現在使用自己電腦架設FTP等情況,不必登入就能讓FTP正常運作,是非常實用的一項功能。




1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