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聊聊近況吧!

其實,原本是想說利用Blog當作一個讀書心得、個人知識管理的平台。
只是現實情況是,真的很難維持…我承認我最近有點打混
本來都還能掌握時間,可自從該死的CAPCOM出了魔物獵人2後,我完全沈迷了!
唉~結果書買了,真正可以現在讀完的,比想像中的少很多


開始工作,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了。
也從原本的不適應,漸漸能跟得上公司的腳步
可是到現在還是不能習慣,將近一點半的用餐時間
我的生活規律不喜歡太變動,也不知道為什麼
以前其實還好,日夜顛倒、用餐混亂都是常有的事情
可是漸漸的,現在很不能接受三餐時間的不定時
公司其實沒有何時用餐、何時上下班等硬性規定
只不過,為了配合同事的習慣,現階段我也默默接受這樣


當教學設計師,其實有點比我想象中的還有趣
打電玩這麼久,看電玩雜誌這麼多年
多少也接觸過雜誌上,那些著名電玩製作人的訪談、或心得、或感想
一塊軟體遊戲從構想、設計、製作、完成,中間的歷程其實是非常漫長
可以這樣想,為什麼有的遊戲做出來就是有點枯燥、有點乏味?
為什麼有的卻是充滿熱趣,充滿創意?讓人一玩便不能罷手
我覺得,製作人肩負很大的責任
因為他建構了整個軟體,控制著整個架構走向,負責替軟體建骨生肉

同理,教學設計師也有類似的職責
一個內容給你,你就是要負責將他設計成一套成功、引人注意的課程
你可以用任何手段,但不能不考慮很多因素

成本會不會太over?
時程來得及配合嗎?
能不能引發學習者興趣?
課程架構能不能配合學習者程度?
看完課程之後,是否真的能達到你設定的教學目標?

有太多太多值得考慮的因素在裡面,你說這跟遊戲製作人的角色像不像?
這一兩天,或許可以來談談教學設計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