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如何下載picasa相簿裡所有的圖片?

09.03.26更新:更新了更完整的教學,請點選這裡觀看。

向來都慣於使用Google的picasa網路相簿來當作自己的網路相簿,也老早知道可以透過picasa軟體下載相簿裡的照片...不過我一直以為只要本機安裝picasa軟體就能下載任何公開相簿裡的相片,直到最近碰上了才知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這下可好,如果我們要下載別人公開的picasa相簿,該怎麼辦呢?

方法不難,我們只要下載一個免費的綠色小軟體、運用一個方便的網路服務,按照下面的步驟就能完成這項任務。



1.首先複製picasa公開相簿的網址,如下圖所示:

2.將網址複製之後,接著我們要下載免費的綠色軟體:FreeRapid Downloader
軟體名稱:FreeRapid Downloader(綠色免安裝)
軟體大小:5.38MB
軟體語言:正體中文
軟體下載:http://wordrider.net/download.php?file=FREERAPID-0.82.zip

進入FreeRapid Downloader網站之後,請您直接點選下圖位置下載程式。

下載回來的檔案是一個zip檔,直接解壓縮即可使用。不過建議您不要執行,先留著晚點再使用。

3.接著我們連結至Picasa Web Utility這個網站(請點這裡),此網站能快速容易的擷取出picasa相簿裡每張圖片的連結位置。這個時候我們在「步驟1」所複製的相簿網址就派上用場,將相簿網址直接貼在網站如下的位置,然後點選「GO」即可。

4.Picasa Web Utility會自動陳列該相簿裡所有圖片,選擇了您要下載的圖片之後,將頁面往下拉,可以看到Generated Codes欄位,列出所有圖片的連結位置(如下圖所示),全選之後複製、或直接點選「Copy Links」複製這些圖片的連結位置。

5.然後我們再執行FreeRapid Downloader,找到剛剛解壓縮的資料夾位置,點選「frd.exe」執行。

6.因為我們在步驟4已經先行複製每張圖片網址,因此FreeRapid Downloader會自動幫我們從剪貼簿貼上、並過濾掉不必要的語法,非常方便。我們可以從「儲存去」旁邊選擇要儲存圖片的資料夾位置,選擇完畢直接點選「開始」即可。

此時FreeRapid Downloader就會開始下載picasa網路相簿的圖片。有時FreeRapid Downloader會秀逗,沒有正確濾掉多餘的語法,只要重新開啟程式再試一次,通常就能正常辨識、進行下載。



透過這個方式,就能輕易下載picasa不屬於自己相簿裡的圖片囉!


9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