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是的,我改版了


暌違了兩個多月動筆寫Blog,下定決心將這一年多的主題換掉,從原本的藍底配色變成類似 Ubuntu的黃藍色系。沒有什麼好不好看的問題,單純想換、以及擺脫這一年多以來幾次反覆增刪所累積的CSS語法包袱。

這次改版除了改變風格、挑了一個未必最美、但絕對最符合本Blog散發出的氣質(如果有的話)的主題之外,也捨棄許多慣用的widget(例如funP、 推文機制等等),以「速度」為最大考量,非必要絕對不擺,非必須絕對不放,徹底精簡widget以及版面空間,強化瀏覽速度。

其實換個主題的念頭在今年七八月、Blog主題差不多屆滿一年之際就曾經動過,但在幾位朋友的七嘴八舌之下,我被說服了。除了搬家必定碰上的整個widget將近砍掉重練非常麻煩之外,就是舊有的主題其實一點都不難看。況且舊有版型歷經我幾次鑽研調校,已近乎滿意,雖然動過幾次換個風格主題試試的念頭,但老處於「想」而未真正行動,嘴砲而已。


但關鍵在本週看了「美味關係」這部電影之後,就改觀了。

這部電影繞著美食打轉,講的是兩個真人真事的故事,其中一位主角用blog改變了自己的人生。那一瞬間忽然想到,我似乎也算是一個blogger....(汗顏)。

數據顯示如今有95%的Blog已經將近3個月未更新、將近死亡。為了讓自己的Blog不要走上這一步,步入別人所謂「死亡」的指控,好巧不巧的,我更新的念頭就正式在這部電影的催化下,猛然浮現。

這樣硬是跟電影扯上似乎有點扯,但這就是貨真價實的因,而你看到這篇文章就是這個果。


好啦好啦,我知道,人家是美女艾美亞當斯吮著手指、十分誘人的模樣,我大概就是一副阿宅推著眼鏡,敲著鍵盤的死相....




21 則留言:

  1. 哈哈,改版改的很不賴啊!清爽乾淨,速度快我也覺得挺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不點..>///<

    回覆刪除
  3. 速度真的很快耶!害我也想要砍掉重練...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blogger加上官方自己的「read more」後,速度真的可以一整個飛快啊!

    砍掉!砍掉!你看我尾大不掉都掉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在我的MBP 13“上跑Ubuntu 9.10,很順!

    回覆刪除
  6. 我目前是在acer 3810上跑,特校效能沒問題!只是Ubuntu離普及,坦白講還是有一段距離~只是應該沒有以前那麼大了~:P

    回覆刪除
  7. OMG...那我的blog不是也快死亡了嗎=_=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以前那個 哈!!
    而且這個blog內文字體是14px嗎??? 這是我最討厭的px級數 嗚

    回覆刪除
  8. muki如果你的space叫快死亡,我這個大概要做頭七了吧。別鬧了,你常更新耶!

    另外,不愧是設計專家muki,一眼就看出14px字,難怪我怎麼看怎麼怪。已經更改,謝啦!

    回覆刪除
  9. 哈哈! 我現在也是一個月頂多一篇阿,看的我都汗顏了
    現在把字體改小果然舒服多,14剛好卡在字會模糊的地帶,所以我超討厭XDDD
    期待你以後的努力發文阿XDDD

    回覆刪除
  10. 那原來的文章是要一筆一筆加上read more嗎?教一下吧!這樣你下一篇就知道要寫什麼了 :P

    回覆刪除
  11. 給muki:
    我印象中你應該不是一個月一篇,這樣太少了,應該是一個月兩篇差不多..XD。開玩笑啦,其實我覺得你還是有在寫,不像我大概兩個月一篇了。不過話說回來,現在寫文的頻率真的跟去年此時不能比,難道~~~~真的是blog沒落了嗎?

    給Chin-Hsi Lin:
    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一筆一筆加...XD,很費時卻很實在的辦法。這樣我下一篇來寫一個加了兩三百篇度爛要死的幹角文好了...XD

    回覆刪除
  12. 好啊,順便說一下你的cloud和recent comments是怎麼做的?我要像sango大看齊!

    題外話,你故意不放archive的嗎?沒看到覺得有點怪怪的說~~

    回覆刪除
  13. 是啊,我的確是故意不放archive,因為我覺得不好用、不直覺..><。因為我認為,與其按文章日期分類,不如直接秀出最新文章列表來得分便,想看什麼最新文章一目了然。

    另外,跟Chin-Hsi Lin說一聲,我的最新文章跟最新回應模組都是參考另一位神人abin的用法,好用又直覺,還可以按下下方的箭頭切換下一篇,讚啊~

    請參考:
    最新文章:http://abintech.twidv.com/2008/01/blog-post.html

    最新回應:http://abintech.twidv.com/2008/01/recent-comments.html

    回覆刪除
  14. 很清爽,看起來好舒服。

    回覆刪除
  15. 這版面還蠻不錯的耶^^
    正點

    回覆刪除
  16. 聽某嘴,大富貴。

    古人誠不欺我也~

    回覆刪除
  17. 天啊~你居然更新BLOG了

    回覆刪除
  18. 我....我還沒死.....

    回覆刪除
  19. 我喜歡這個版~ 很好看耶!
    我好想快把自己的blogger站弄好~
    可是每次都弄一半而已...囧

    回覆刪除
  20. 謝謝!

    期待你轉來加入blogger的一天儘早到來呀!


    也祝福你工作一切順利囉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