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我的手機 SonyEricsson M600i





今年一月,利用存了許久的錢,考慮許久終於敗了隻新手機XD,詳細資料請參考比價王。節錄大致功能如下:





尺  寸:107 x 57 x 15 mm
重  量:112 g
螢  幕:240 x 320 pixels、26 萬 色 2.6 吋 TFT
記憶插卡:M2
通  話:420 分鐘
待  機:340 小時
電  池:900 mAh
顏  色:岩石黑、水晶白






















說一下我當時想買手機的需求好了。

  1. 我想要隻PDA手機,現在手機跟兩年前我入手時相比,強化了MP3、照相功能,除此之外,毫無任何突破性發展,我暫時找不倒什麼我還沒碰過、很想試試的新功能,除了原本就有的PDA式smart phone。
  2. 我希望他美觀,我承認我加入外貌協會已經一年,現在買東西,外貌變成我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因素。我希望拿出來的手機,至少不是黑金剛。我希望拿到的手機是我發自內心喜歡的美型機。
  3. 功能雖然不是首要,但不能落後現在手機太多。介面要人性化,不能有太多當機、故障等惡名。
  4. 不要是MOTO,拜託。我不是仇視該廠,只是自從我1999年開始拿手機以來,我已經拿了4隻MOTO 囧rz



以上四點,大致就是我選擇機子的原則。買東西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唯有客觀的整理出自己的需求後,你才能過濾出想要的產品。而使用m600i至今,接近一個月,說一下他的優缺吧。

優點:

  1. 按鈕真的好用,獨創的一個按鈕兩三個輸入符號,採用跟電腦鍵盤一樣的qwert排列,懶得用手寫可以直接用按鈕輸入。
  2. 承繼sony自家機子介面設計,在MP3播放、使用上的小細節,都相當貼心。比如光是鎖鍵盤的方式,就有三種可以選。除了透過螢幕點、還可以類似用*加確定鈕,還可以長按機身側邊的返回鍵。放心,很難壓到。
  3. 文字辨識率極高,寫的字90%都可以正確辨識。
  4. 介面真的相當靈活,移動資料夾等都相當方便。
當然,沒有一隻機子是零缺點的。

  1. 既然是smart phone,也難免遇到當機的問題 Orz 不過我沒碰過當機,我只碰過忽然螢幕閃一下,增進效能自動重開機。
  2. 按鈕上沒有注音符號 囧rz 猜到了嗎?沒錯!中文輸入只有靠螢幕!不是手寫,就是叫出虛擬小鍵盤點選拼字,雖然很聰明,但有時候實在很想用一手按按鈕輸入文字..
以上是大略的感想,當然,沒有相機(你沒看錯,他真的沒相機。一來聽說這樣可以增加smart phone的執行速度,二來是有些商務人士,有時候還是不能拿照相手機的)不是我的認知中的「缺點」。因為我說過了,我考量過自身需求,相機這功能其實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



smart phone,當你開出office文件那一剎那,真的很令人感動的。只是,純粹是可以拿來當電子書,或是通車時間打發時間用。沒錯,強大的m600i也能編輯office文件,但你能想像用不到你螢幕十分之一大小的畫面上編輯文件!?挺搞笑的吧!?



只是他真的很方便,又是聰明美型機,實在很喜歡吶!



話說回來,記得去電信行,第一次從店員手上接過m600i,喵的,拿觸碰筆在畫面,停格好幾秒,沒用過真的不知該怎麼用啊!連換個桌布都點個老半天還找不到,很丟臉的開口問店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