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新Blog開張~

其實,之前已經待過兩個地方寫Blog了。



第一是在台灣Blog發展史有不可抹滅地位的無名小站

最新的消息是要嫁給Yahoo!,這其中的好壞先略過不提,無名在面臨倒閉前的風風雨雨,相信也是讓許多人印象深刻的吧!(相關始末請愛用)Google ^_^)也因為無名面臨生存與否的問題,剛試著寫Blog的我毅然決定搬家,因為無名的下場很已經清楚,第一個下場是無名沒有經費奧援,倒閉。第二條路就是被某企業入主、併吞。而最討厭的,雖然當時該創辦人簡志宇簡先生再三強調無名的現實困境、需要經費(約是2005年,無名在堅持理想、兩袖清風的壓迫下,選擇向使用者募款,後來演變成就是所謂的VIP會員,優先認股等風波),但仍然硬撐了一段時間。只是如果交大學網,無名的流量恐怕會變成壓死自己的負荷吧!後來資金進來了,堅持理想、不放廣告的無名也妥協了,版面的廣告開始出現,然後氾濫。



接著是跳到Xuite,在警覺無名的危機,不想讓自己的Blog在明天忽然變成「找不到連結」之時。

Xuite也就是Hinet的服務之一。很好,因為無名而想找一個穩固的網站,最後相中當時剛冒出頭的Xuite。介面親切、500MB整合式服務,Blog版面的多元化,的確有他的優點。但沒想到Xuite的廣告也是多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相簿版面約有三分之一全是廣告。(Xuite是個整合式的服務,一個帳號包含郵件、硬碟、日誌。很眼熟對吧?這樣的整合式網站作法很難說不是學當時紅透半邊天的無名。只是,裡面的郵件服務,我根本用都沒用過,某天心血來潮登入一看,竟然有高達一千多封的廣告信...我真的很傻眼。)



經歷了當兵一年多的折磨,在Xuite的Blog等於停擺,一來是因為當兵實在很鳥,放假的時間又少,二來當兵能寫的實在有限,所以一擱著就是一年多的時間。這其間有陸陸續續上來看,Xuite的廣告真的是讓人無法領教,於是又動了搬家的念頭。



總之,最後是選擇了Google的Blogger。版型、背景都是醞釀了許久,目前還在適應中。總之,退伍回來,百廢待興,一切都慢慢來吧!



希望Blogger不要讓我再度失望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