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今天聽的演講,blog新應用

有機會今天聽到一場有關blog的演講,主講者是查理王
有興趣的可以點選進去觀看他的自我介紹,很坦白說我不太認識這號人物
數位時代雙週刊有他的專欄,雖然我也算不忠實的讀者,文章也讀過了
但說真的,很少去記誰寫了什麼文章,這篇文章又是誰撰寫的

除非,這篇文章讓我醍醐灌頂,領悟再三
所以我承認,我真的不認識他

前半段,他拿自己生活中的例子,當作blog一種新應用的明證。
公司同事出了車禍,運用blog為他集氣祝福~。
例子夠不夠貼切,是不是有直指出說明核心,這留待個人觀念判斷
人沒事,這樣的集氣總是值得祝福、肯定的一種效應。

坦白說中間我有昏睡~
因為整場除了今天整個突然氣溫回升,室內空氣略為悶熱,身體又有點微恙
而且聽演講前,我一直期盼可以聽到些什麼
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期待的,到底是哪面方面的內容?
但整場斷斷續續的聽下來,演講內容讓我感到略為失望

因為我沒有感覺到內容有命中核心的爽快
內容很廣泛,很具體
但總是少了那麼點什麼,我沉思許久
大概就是種創見吧!?
blog的應用大約從04年、05年左右開始炒
這些時間以來,新聞、雜誌的專文、探討
大概也很難有什麼突破性的觀念

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知道可以從查理王網站,拿到許多「小貼紙」
Blog「小貼紙」的玩意,其實很早就看到了
但是有明確的認知,卻是拜前兩期的「數位時代雙週刊
記憶略為模糊,但隱約知道來龍去脈




大約是從04年底的南亞大海嘯開始的吧!?
blogger除了傳回第一手資訊,更是網友相互號召給予援助
從此之後,大為風行


除了有他的涵義外,更是可以給予個人blog一些點綴
包含了社群的連結、人際的串連
我想,這是blog貼紙能夠風行的主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