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blog更新-0521


最近工作繁忙,鮮少時間更新部落格。無意間看到 yal's blog所推薦的blogger外掛系統「disqus」,看了介紹以後就試著註冊使用。


簡單講,該網站的留言功能足以彌補blogger在留言上的功能薄弱與陽春。雖然丁丁大站臭名遠播,但其中一項設計「同文章頁面可供留言」倒是不能否認的貼心設計。blogger預設的方式是另開新頁面,可是這樣做,一來新開頁面的讀取,多少還是要耗點時間,二來如果文中帶圖,這圖片似乎就會變成語法跳過。留言者要看圖說故事,何止麻煩。

使用disqus的留言方式不會很繁雜,看教學應該就OK了。目前的使用心得是:

1.留言方式變成讓disqus託管,也就是說,要管理刪除留言,得另行登入disqus才行。
2.版型相當自由,同時可讓閱讀者同文章頁面直接留言(圖片標示「1」處)。
3.註冊時雖然可以選擇舊文是否完全讓disqus託管,可一旦選擇之後,有的文章會顯示不出disqus的直接留言視窗,有的文章會依瀏覽器而有時正常,有時反常,相當怪異。本想發mail詢問,實在太懶而作罷。

總而言之,目前設定的形式,是從本篇文章開始之後,留言全面讓disqus來管理。因此小元件「近期留言」全部更新,舊有留言無法顯示囉(圖片標示「2」處)~

3 則留言:

  1. 看到這張有畫個框框的 Sango, 我想我應該以前就看過你的部落格了, 那簽名圖不錯呀, 幹嘛不留著?

    回覆刪除
  2. 哈哈,山頂兄,你還真強。我的確大概就是這篇文章前後撤走簽名圖片,原因很簡單,為了使用Disqus這套留言系統。

    想當初Blogger根本沒有提供留言視窗內嵌的功能,另開網頁留言實在不便,但這網站服務則能讓blogger實現。

    可惜如果有簽名檔,留言視窗就會出不來...所以當初心一橫就拿掉了。不過話說回來,我開始熱衷寫文章其實不過是這兩三個月的事情,當初blog根本是開好玩的,一個月難得有一篇文章...

    你會對那個簽名圖片有印象,真是讓我感動...

    也拜你之賜,也許這一兩天我就會把簽名圖片在拿出來用吧。

    謝謝你的稱讚囉...

    回覆刪除
  3. (我自稱 boy, 你還一直叫我兄, 都被你叫老啦!)

    我是要來跟你說, 我剛剛在改東西, 所以先把你有留言的文章關起來, 現在又打開了. 沒別的意思, 希望你別誤會.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