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正妹朋友的油畫作品

我對於會畫畫的人,總是有幾分佩服。我不是不會畫圖,只是程度不高,最多自娛娛人,拿出來只是丟人。有時看到一些會畫圖的人,隨手塗鴉就有模有樣,總是羨慕得不得了。

最近我某位正妹朋友,傳給我他一篇作品,叫我幫忙品鑑品鑑。

我不是專業鑑賞家,能分別的程度跟你差不多,大抵就是這幅畫像不像、好不好看而已。什麼藝術價值啊,抽象意念啊,我完全不瞭解。不過既然是朋友邀約,也不介意我的程度低下,那身為一個阿宅還有什麼好客氣,拿著菜刀當關公去了。(好吧,其實是衝著「正妹」這兩個關鍵字..)



正妹:「給你看我畫的油畫 ...不過這比較像練習。

正妹說完以後附上連結,第一眼看到的是這鬼東西,我倒抽一口氣。
 
這..!?這..!?這..好油啊,一片咖啡濛濛的,我該怎麼說才好?

頁面再往下拉,原來別有洞天!

喔喔!看得出一點樣子了,畫小baby嗎?

原來我這位正妹朋友,不單單只是放上完成圖而已,還將整個作畫過程一階段一階段的拍下來,第一張圖是打最底層的色調,難怪我什麼都看不出來。

再來,下一張。

不只輪廓已經成型,色彩也出來了。嗯,剎那間我覺得自己在看Discovery,一個小嬰兒從受精卵漸漸長成人形的樣子..

繼續上色,整體圖像畫面已經有七八成神韻了。

五官都浮現了,小baby的臉可以說是清晰多了。媽呀,我簡直要有初為人父的感動了..

最後加點陰影、點綴修飾,就可以說是大功告成了。
如何,各位,這張圖可愛嗎?畫得還可以嗎?

我看完以後真的十分佩服,跟這位正妹朋友相識以來,知道他有相關背景,但這還是我頭一次瞧見他的作品。第一眼看到,那種「哇賽」的驚訝,還真不在話下,相當佩服啊!

 


最後,我知道文裡有關鍵字「正妹」,也知道各位禽獸心癢難耐,敲碗咆嘯。這有什麼問題,一定要的啊,所謂「有圖有真相」嘛!

但!!!我當然不可能為了各位男性讀者,背地裡出賣這位正妹朋友,擅自擺上真相圖。開玩笑,我blog又不是什麼隱藏網誌,她瞧見了朋友會決裂的。所以我當著面詢問,除了能否讓我引用這些小baby圖片,當作我乾涸許久的blog文章之時,也順道徵求同意,是否能讓我放上真相,以餉各位畜生男性讀者之福。

沒想到正妹朋友一口答應,真是乾脆!所以,下面的圖就是真相!












嗯,我知道很小張,不要翻桌。

沒辦法,正妹朋友說,要放可以,但大小要像msn大頭貼那樣, 她不想張揚。沒辦法,我還特地用量尺軟體,量了一下msn的圖片大概有多大,老實的按照大小來縮圖擺放。

我知道,各位一定會覺得這麼小張,有擺跟沒擺簡直沒啥兩樣。所以我想了一個變通的方法...













一樣是msn圖片大小,但正妹朋友可沒說不能截掉四周的旁枝末節,所以也不算犯規。

各位,夠講義氣吧!


PS:如果你覺得畫作很讚,想去打打氣(不是去騷擾,人家有男人了,謝謝),請點選這裡,給她留言支持囉!


14 則留言:

  1.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附圖炫耀= =

    回覆刪除
  2. 沒辦法,我很低級...

    回覆刪除
  3. "我想了一個變通的方法..."
    我還以為你會弄的跟拼圖一樣
    把很多張msn圖拼成大圖勒XD

    話說像練習就這麼厲害阿囧

    回覆刪除
  4. Sango挑人家語病啊..
    哈哈哈哈哈
    很讚的油畫呢..那北鼻也好可愛...

    回覆刪除
  5. 給OldNick:
    高手就是這樣,練個招也能嚇死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了..

    給小晶:
    ㄎㄎ,被你發現了...

    回覆刪除
  6. 哈哈 油畫畫得很棒呢
    但是 整篇文章都被正妹吸引過去了

    回覆刪除
  7. 我不自覺的點了"這裡"@_@

    回覆刪除
  8. 這是正妹當道的世代!

    回覆刪除
  9. 會畫正統繪畫的人就是不一樣!
    都不用打草稿啊.....厲害!
    油畫....好久沒碰囉~

    回覆刪除
  10. 嗯...他應該不會是姓林,名字只有一個字,這個字不超過四劃吧...

    回覆刪除
  11. 樓上你得到他了!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