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老天!為何不能安裝程式呢?

好久沒寫blog了,先是一種莫名的blog怠惰,導致整個提不起勁寫任何東西。等到一段時間沈澱,有種手癢想開始更新的衝動,卻是忙到不可開交,一樣無法動手(筆)。

這是報應。對,一定是報應。有多久沒寫blog了?回頭算算我竟然長達兩個多月沒寫,最後一篇文章(其實不過就是上一篇嘛)停留在4月1號。這種巧合沒有任何梗,就單純真的只是巧合,從此之後就一路停止更新,直到今天。

這段期間歷經了重要的4月17號,也就是含有本blog名稱的日期。在這之前我還一直幻想該讓blog用什麼形式來度過這一天,什麼有獎徵答、滿千送百的念頭都閃過,千算萬算沒想到最後竟然是以一連串的沈默度過..

真不只有哭哭,有種淡淡的懊惱啊。

不過,過去都過去了,這段日子的沈澱真的讓我找回blog的本質,流量一點都不重要(我很認真,謝謝),反正再怎麼看就是在那樣的範圍裡打轉,每天瞧呀瞧的,Google Analytics那個數字簡直比股票還重要。我想,不能否認那陣子的倦怠,與每天焦慮在數字變化,脫不了關係吧。


OK,總之很感謝這段時間一些朋友、網友,或多或少我都接收到「ㄟ!你很久沒更新了耶!」這樣的訊息,其實身為一個小小的blogger,這是很令人感動的鼓勵,代表有人在乎,有人希望你生出點東西。一位創作者,還有什麼比得到讀者肯定、讓讀者期待更值得安慰的事情呢?

所以我點滴在心頭,也是這些鼓勵讓我漸漸燃起動筆的期望。藉著一個問題來開始繼續blog,其實也挺不錯的,哈哈。

言歸正傳吧,之前在安裝新版iTunes時,莫名其妙系統不給安裝,然而問題癥結顯然與windows系統脫離不了關係。印象中以前在安裝程式的過程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現象,就是在安裝程式執行到一半,系統忽然詭異的跳出下面視窗,停止安裝,視窗上寫著:無法存取 windows installer服務.可能是因為window處於安全模式, 或是windows installer並未正確安裝

說真的,我還真不明白這是什麼問題。我就明明不是在安全模式,為什麼偏要說我是呢?windows XP的中文說明,讓好多人都抱怨,怎麼可以「每個字都看得懂,偏偏組合起來就看不懂了」這麼神奇..

OK,上網拜了一下Google大神,還是找不到問題的確切原因,不過至少在試過各家解法之後,我的確找到一個方法解決問題,順利安裝iTunes。如果您也曾經在安裝過程裡發生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不妨試試,也許能排除問題也不一定喔!

解法相當簡單,請先點選「開始」,然後找到「我的電腦」,對著他按下滑鼠右鍵,將會出現如下圖的選單。然後找到「管理」這個項目,點選。

1.jpg

接著將會出現「電腦管理」這項程式,請找到「服務及應用程式底下」的「服務」項目,如下圖紅框處,然後點選∼

點選之後將會看到原本空白的右側,出現一串windows內建的許多服務項目(如下圖紅框處),請不予理會,點選「名稱」進行排序,然後找到「Windows Installer」與「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這兩項。
3.jpg

找到之後,請分別對這兩項項目進行下面動作。我以其中「Windows Installer」為例,請點選之後按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內容」。

接著將再出現一個浮動視窗,請點選「登入」標籤。
5.jpg


然後找到「登入項目」的欄位,請勾選「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完成之後再按下「確定」即可,記得剛剛提到的兩個服務都要進行這個操作。
6.jpg

完成之後您在試著安裝,原本無法執行的安裝程式應該就可以正常執行了。事實上這個問題的原因(也就是windows會提示不能安裝的理由)、解法還挺多樣的,因此我不能肯定告訴你這個方法百分百有效。但如果你也碰到類似的問題,試試看,也許有效喔!

PS:久未寫教學文,竟然沒有太過生疏,寶刀未老,好里加在,哈哈。

12 則留言:

  1. 真的很久喔,
    久到我曾經有錯覺,
    我是不是把你從Reader刪除了。XD

    回覆刪除
  2. 老天啊~你居然更新BLOG了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發文章真的嚇到了xd
    (想說是不是Google reader壞掉)
    看來大家都很訝異!!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發生過這個問題說~

    回覆刪除
  5. 給Jun:
    哈哈,我也這麼覺得。這麼久沒發文,大家應該都會把我的RSS給砍了吧..XD

    給desw:
    老天啊,我有問題要問你,我也碰上blogger炸彈了,今天一整天的blogger一整個怪啊!文章編輯器出不來、偶爾還會掉圖..是我太久沒用blogger了,還是剛好帶X,碰上他出錯的一天?

    給muki:
    呵呵,對啊..我發文前還偷偷想了一下,會不會有人被我嚇到~XD

    給cch:
    我碰到兩次了,第一次束手無策,這次僥倖找到答案,因此趕快寫下來...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我試過你的方法,我還是會出現這個問題
    請問還有其他方法可試嗎?拜託救救我,都不能安裝東西><

    回覆刪除
  7. 其實這問題的原因究竟為何,還真是眾說紛紜,比李組長眉頭一皺還要皺(這啥鬼?)。言歸正傳,我建議你可以下載新版的Windows Installer 4.5 Redistributable試試,也許能解決你的問題。

    下載點: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tw&FamilyID=5a58b56f-60b6-4412-95b9-54d056d6f9f4

    回覆刪除
  8. 試好多方法 只有你的方法可行 謝囉~

    回覆刪除
  9. 在網路試了很多其他方法都沒效,你的發文真是救了我…:)感謝~

    回覆刪除
  10. 我這個法方 也不行
    有誰可以 幫幫我
    thx

    回覆刪除
  11. 有沒有錯誤訊息呢?有錯誤訊息會比較好知道該從何下手喔!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