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讓你的Gmail快速擷取POP3信件

事實上,Gmail提供外部郵件(POP3)的收信方式由來已久,這麼做的好處是,我們可以讓Gmail整合我們多個e-mail信箱(前提是該信箱必須提供POP3收信方式),透過單一平台,解決我們必須開啟網頁/軟體收取不同信箱的困擾,同時更可讓這些信件活用Gmail強大的功能,(例如號稱99%的垃圾信過濾機制),進而彙整我們所有e-mail信箱。

然而透過Gmail擷取外部信件有個困擾:不夠即時。一般來說,系統預設會是每小時自動去擷取你不同信箱的信件,這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夠「自動」。例如老闆交付的緊急任務,很可能因為這一小時的誤差錯失不少寶貴時間。雖然我們可以透過點選Gmail右上角的「設定」、再進入「帳戶和匯入」功能標籤去收信,但畢竟不夠直覺迅速,那麼,該怎麼辦呢?

不知道是我錯失,還是默默新增了,原來Gmail裡提供的各種試驗功能研究室,老早就提供了解決方案。



一樣,請先進入Gmail,點選右上角「設定」旁的研究室符號。

這裡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功能,請直接找到「重新整理POP帳號」,點選「啟用」,再拉到最下方點選「儲存變更」。

接著頁面會重新整理,如此就會看見在Gmail下圖紅色箭頭處出現了「重新整理」連結,點選之後就能讓系統直接擷取POP3信件,省去層層點選的麻煩。

上面作法雖然無法解決系統必須預設一小時這麼長的時間才去自動擷取其他POP3信箱的困擾,但至少提供了一個快速擷取信件的方法,僅此提供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