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四個月的閒聊:天燈與田中

「超過三個月未更新的部落格,形同死亡」

我默默的看了前一篇文章,時間落在2009年11月11號。動筆的日子挑得不錯,可惜距今還是超過3個月的時間。超過4個月才來篇新文章,不知道是本部落格的欲走還留,還是迴光返照。看著前兩三篇文章雄心萬丈,想來多寫點教學文,怎知一轉眼又是百多天過去,果真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

特別在網路世界,更是一日千里。還記得滿街新聞媒體的部落格介紹、報章雜誌的部落格剖析,結果一轉眼,剎那成了微網誌的風行。然後拐了彎,Facebook如野火燎原般的一發不可收拾,如痴如狂,彷彿即將一統網路江山。

其實追根究底,比其部落格嘔心瀝血、坐在螢幕前構思、佈局、下筆的一兩個小時時間,噗個浪、推個文、甚至是在塗鴉牆來個碎碎念,站在「分享」的基礎上,橫豎一比果真是高下立判。部落格不死,只是凋零。好險我嘴碎,懶是懶了點,這上面起碼也積了幾千字的玩意,即使沒有一點價值,也是多少個晚上含辛茹苦敲著鍵盤的血淚,沒有淚也有累。所以說什麼也不會輕易放棄4月17聯絡簿,除非blogger倒了。
趁著本篇文章分享這段時間發生的有趣事情。過年就甭提了,又冷人又多,怎麼看都不是出遊的好選擇。除了過年之外,值得一提的應該是今年又去放了天燈,連續兩年都躬逢其盛,平溪這地方都從陌生變成熟悉了。

我真的建議,雖然這種盛會難免人擠人,但有機會真的一定要去參加一次。事前的等待,所有的辛苦,都會隨著眼前一片天燈緩緩升空而隨著感動消逝。當大家在天燈寫上願望,摒息以待,醞釀著天燈準備升空,那種眾人一起專心、期待,手抓著天燈等待時間一到一起升空的當下,真的會有種虔誠的悸動,一種今年一定會更好的念頭。即使證明去年也沒有因為放了天燈就真的比較好,但我們還是會這麼期待..哭哭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事情,是上班的地方偶然之間來了一位嬌客。能親眼目睹電視上的明星總是令人雀躍,如果能看到正妹明星,那就更值得興奮了。好巧,來的是名副其實「嬌」客,就是大名鼎鼎「海角七號」的女主角,「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的田中千繪。
不過你也知道,這種pro級的名人來,必定引發騷動。於是我左看右看,想找張單純的田中千繪照片都沒有。難道,我要因此讓自己露臉嗎?當然不會。即時我知道自己一些blog該與真實生活分開的隱私堅持,已經隨著Facebook的風行而漸漸模糊,但秉持著不曝光、不露相的原則,我還是沒有勇氣擺上自己合照的相片。

上面旁邊的禽獸男生不是我,是同事。一來我還是沒有勇氣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到田中千繪旁抓著獨照,二來是我不出賣自己,但可沒說不出賣同事...XD。

不過我還是做了點處理,買賣不成仁義在,有圖有真相嘛!




1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