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如何下載picasa相簿」完全攻略

前陣子寫了篇下載picasa相簿的文章,左看右看總是漏點什麼,細細一想才發現疏忽了picasa有公開、非公開的相簿設定,難怪不夠完整。既然如此,乾脆趁此文作個總結,也算有個交代。

「picasa」是google提供的網路相簿服務,使用者可擁有1G不限流量的空間。同時Google也推出相對應的圖片管理程式,名字也叫「picasa」,針對電腦圖片管理、簡易編輯製作,都有十分突出的表現,更厲害的是與網路相簿一起搭配,簡直天衣無縫。簡單的說,picasa網路相簿加上picasa軟體,兩者相輔相成,所向披靡。




如何下載不公開的相簿?

「picasa網路相簿」針對使用者上傳的每本相簿,提供了「公開」、「不公開」兩種設定。這兩種設定都有不同的下載方式,想下載「不公開」的相簿,除非相簿主人提供相簿連結,否則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一般來說,當我們電腦安裝了picasa軟體之後,只要能進入網路相簿,都能輕易下載整本相簿。

方法很簡單,連結至該picasa網路相簿,點選「下載」,即可透過「下載到picasa」按鈕,直接開啟你電腦裡的picasa軟體,輕鬆打包整本相簿。


或者您也可以參考舊作,有其他方法可以在不安裝picasa的情形,下載此相簿。


那麼,如何下載公開的相簿?


相較之下,下載公開相簿就容易多了。第一個選擇當然還是安裝picasa軟體,透過上面的方法如法炮製即可下載。

第二個選擇就是下載「Picasa Downloader」。軟體提供了安裝免安裝兩種版本,請根據您的需求做選擇。建議下載免安裝版本,下載完成即可開啟使用。在開啟Picasa Downloader之前,請先複製相簿網址裡的使用者名稱,如下圖紅框所示:

完成複製之後,在點選Picasa Downloader:

點選之後,將複製的使用者名稱,直接貼到「UserId」欄位,接著按下「List」。

將看到Picasa Downloader列出該picasa網路相簿主人的所有公開相簿,接著選取您感興趣的公開相簿,再按下「Download」即可開始下載。

完成之後,可以直接點選下圖紅框處,直接開啟下載資料夾(無法更改預設的下載資料夾位置,較為可惜)。



自己會想寫這篇文章,主要還是在留個記錄,因為我太習慣將照片直接上傳picasa,透過雲端以備不時之需。但有時幾個朋友出遊,直接給網址觀看相簿當然沒有問題,但一提到如何下載,那就又是一番唇舌。費了幾次唇舌之後,決心一勞永逸,直接寫起來當備份吧...:P。

最後還是小小呼籲,下載他人圖片,記得尊重版權觀念,不要當個四處盜圖的使用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