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iPhone上的google app

老生常談,iPhone之所以有趣,很大的因素來自於數以萬計,各式各樣的app。這在最近一次飯局中再次得到例證,充滿電的iPhone在兩三個小時的吃飯時間裡從來沒有停止運作,彷彿吃得不是晚餐而是iPhone一樣,你玩完換我、我玩完換你,還可以兩人四隻手一起表演雙手連彈(這麼小的螢幕耶),飯吃完了電力也剩下不到一半...XD

遊戲固然多采多姿,其中一些實用的app也值得好好介紹,就像是本文要介紹的這個app,是網路大神Google特地出在iPhone上搜尋用小程式。這個app原本就是為了省去使用者須開iPhone上的safari瀏覽器再搜尋的兩步動作,不過坦白講,還是不實用。

原因還是出在最後一步:輸入關鍵字。


通常我們會有行動搜尋的需求,都是人在外面沒有電腦的情況,用手機打字再怎麼快還是比不上電腦鍵盤來得迅速,而用手機搜尋資料往往又會伴隨著急迫或幾個朋友正等著你答案的情況,但搜尋的關鍵字較長或反覆輸入不同關鍵字又是常有的事,累積的時間就常成為便利中的不便。怎麼辦呢?聰明的Google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竟然就直接在app裡提供語音辨識的功能。

打開iPhone上的Google app,在搜尋列旁提供了「語音搜尋」一個麥克風按鈕圖示,如同下圖:

按下之後,會出現輸入語音提示,持續約三秒,對著麥克風說出搜尋關鍵字。

例如我說出「王建民」,三秒一到app自動將聲音轉成文字,提供非常近似的文字並導入搜尋頁面。當然,對應的文字未必百分百正確,關鍵字旁提供一個下拉選項(如下圖紅框處),點選之後...

會提供近似音的搭配結果,即使語音轉文字部分有誤,也能快速更正。真是太方便了~


如果你的手機剛好是iPhone,這個app提供了非常方便的行動搜尋功能,值得你下載一用。

如果這個app早點提供語音搜尋功能,就不必像上次人在外面、老爸問我明天油價會不會漲、然後輸入關鍵字輸入個老半天一樣還找不到那麼囧了..><

2 則留言:

  1. http://gas.goodlife.tw/
    如果只是要知道油價會不會漲這件事情,只要看這個網站就好了。加到我的最愛,也是一鍵搞定啊!!
    我每個禮拜要加油之前都是這樣看的。

    回覆刪除
  2. 噗,油價只是案例其中之一啦,畢竟也不可能在手機瀏覽器中建立各式各樣的書籤,等著大家來問吧...:P

    不過這個網站真的挺讚的,謝啦。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