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安息吧,miroko

從來沒看見一個服務從免費轉為收費如此迅速,像極鐵了心分手的女友,頭也不回的轉頭離去,連一點挽留的空間都沒有。

miroko,這個seednet在移轉shareme網路硬碟後的另一力戰網路下載空間服務,就這樣突然在6月10號公告將在7月1號開始全面收費,如不轉為收費會員,免費會員暨既有資料將全部刪除。

又快又急,怕來不及撈錢似的直接、乾脆,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這件事情的爭議,從該篇公告兩百多個公告即可看出端倪。本來嘛,公司要賺錢無可厚非,但是給的緩衝期限連三週都不到,真令人嘆為觀止。miroko的轉變,除代表市場的險峻,更血淋淋的顯露國內不成熟的企業服務心態。

想起一年前在課堂上大力推薦miroko的樣子,即使當場尷尬的在學網底下還是有幾個同學開不了網站、上傳不了東西,我還是盡力的說著好話緩頰,一年後想起來真是不勝欷噓。

建議有相關需求的人可以改用dropbox,雖然速度不能跟國內空間相比,但在備份文件、同步不同電腦、不同作業系統、甚至是pc與mobile之間都十分方便,除了速度之外簡直無可挑剔。

再見了,miroko。你還在,只是變得現實了。

9 則留言:

  1. dropbox真的不錯啊!搭配VirtualBox+ubuntu iso檔,可以把免費容量灌到10.25G!
    備份,小檔案分享,的確非常方便。(因為有直接連結)

    如果是無限容量的網路硬碟的話,「Nakido旗子」還不錯。不過好像是匪區的網站,不太敢安裝他的瀏覽器的外掛。只好用瀏覽器一個檔案一個檔案上傳/下載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還有灌到10.25G這招~:P,目前2G夠用,不夠再來考慮這招黑暗兵法好了

    至於對岸的服務,速度跟dropbox相比沒快上多少,因此就不考慮了..^^

    回覆刪除
  3. 呵~反正現在可以試用3個月,還是可以抓BT

    回覆刪除
  4. miroko還真是笨,他用這樣的手段來強制人家付費,到時候就會有一大堆灌水帳號了.....

    回覆刪除
  5. 沒記錯的話,我記得他剛出來時就有支援bt?但後來好像取消了...現在又開放了!

    我記得當初操作的介面也不是好用到哪!?所以在他取消bt的那段時間就放棄他了!最近的pchome好像有寫到這空間的樣子!

    回覆刪除
  6. 現在我也是再用dropbox
    從原本的shareme對她失去信心之後轉到miroko
    bt代抓功能 我從來沒用成功過 更別提後面還有大大小小的問題
    沒看過解決
    現在討論區也被關閉了(怕被批評?)
    官方網頁的留言也關了
    轉移至客服電話之後 三四個月了 沒有任何消息或是更新修正等動作
    放棄!

    回覆刪除
  7. 我是付費會員,結果存在 Miroko 的資料全部損毀不見了,他們說沒有賠償的義務,但可以延長使用期...這樣誰敢用..爛

    回覆刪除
  8. miroko這樣玩也太誇張了吧=.=,用dropbox吧...

    回覆刪除
  9. 哈哈寫得很好,以前很愛用收費就放棄了!!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