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遲到不晚到,我的iPhone 4

敗家之路,不由分說啊!

印象中昨天才跟這輩子最多的一群小朋友分手、拿著二十張小朋友去換iPhone 3G,然後心中暗自握拳立誓:這應該是我輩子買最貴的手機了!結果換約時間一到,醒來的時候手中捧著的又是一盒新iPhone。

不是iPhone 4G,是iPhone 4。

因為網路上已經有一票人寫開箱文,我就簡短的做個開箱記錄吧。這次雖然幸運的搶到中華第一波預購名額,本也想來個瘋狂一下,如同上次買iPhone 3G一樣衝首賣會,但這次電信三雄比照國外規格凌晨開賣,隔天還要上班的考量讓我決定還是不要衝動的好~XD。

比起前兩代圓背造型的iPhone來說,此次造型較為方正,除了更快更薄之外,更主打「視網膜(Retina)螢幕」與「Facetime」,相當令人心動。


手機拿在手上,就像下圖這個樣子。附註說明,手機已加上POWER SUPPORT Air Jacket薄殼,薄到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方正的造型,較3G/3Gs來說較瘦,手感褒貶不一。個人的感覺是有比較好拿,但沒有圓弧造型來得服貼手掌。

機身下方左邊是麥克風,右邊是喇叭。

這就是視網膜螢幕的威力啊!

看不出來對不對?對,因為拍照的nex 3相機很威,但沒有微距功能這麼威,所以拍不起來啊啊啊啊啊。引用吉米丘的iphone 4.tw網站圖片如下

從上圖的對照可以發現,視網膜螢幕真的很威,粗的細的粒粒分明,實際使用在觀看網頁、電子書等小字體的感受更加明顯,一筆一畫清清楚楚毫不馬虎。

總括來說,拿到iPhone4至今約過七天滿意鑑賞期,總體心得是滿意到不行。不過說句老實話,使用起來最大的快感就是那飛也似的速度,之前在iPhone 3G疲弱的CPU+iOS兩年的更新荼毒之下,最大的困擾就是緩慢的反應速度。雖然更新至iOS 4.1之後改善不少,但依然稱不上流暢。至從換了iPhone 4,等待的空檔拿出手機收信、看RSS文章,再也不是之前拿著3G想到就「算了吧」的無奈,而是確實的可以利用那些微時間上網處理這些瑣事。

如果你拿的是iPhone 3G,也正猶豫是否換機,我強烈建議你升級換成iPhone 4,兩年的改變足以讓你重新認識你的iPhone。

最後附上iPhone 4與iPad的合照,哥倆好一對寶~

話說我好像沒寫iPad的入手記錄耶..<囧>。

3 則留言:

  1. 學長~ 請問一下喔!
    你的3G後來會不會很常發生這兩種情形:
    1.電話幾乎都接不到,最常接到來電捕手,於是常被罵幹麼不接電話?而且看到來電捕手還要自己回call...花了不少電話費...
    2.明明就是充電中,但電力卻像被插著充電器那面牆吃掉一樣,20分鐘後從60%變成13%?

    其實第一個問題是最困擾我的!
    我在想,這兩個問題是不是都跟電池壽命快終了有關?
    很想換iphone 4,可是很怕用了一年多又有這種情形,很討厭!

    回覆刪除
  2. 嗯~我的3G目前換女友服役中,除了電池明顯的比較沒有「動逃」之外,其餘一切正常。

    你說的問題1我有碰過,你已經有升級到4.0.x以上了嗎?我記得某個版本修正收訊顯示格數計算方式之後,可以很明顯發現以前滿格的地方,變成只有兩格或三格。這是我想得到的可能原因,就我的來說除了摔過一次Home鍵有些難按之外,還沒有碰上什麼問題。

    至於問題2,應該是跟USB比較有關係,有換過不同的USB充電嗎?有試過用白豆腐充嗎?如果你確定放著沒有使用、然後用白豆腐充電還是會碰上你說的問題,那可能真的是某零件發生問題該換一個了..

    至於iphone4會不會碰上這個情形喔?我也不知道,就..隨緣吧XD,避免不良的使用習慣(用到完全沒電),正常來說電池應該除了老化之外都能很持久的~~

    回覆刪除
  3. 我用白豆腐充電也是會這樣說~也試過不同的usb...
    最近發現,只要是在沒有通訊狀況下(關機或開飛行模式)充電,
    就不會有這種情形了~~看來似乎需要送修?
    等換iphone4再來送好了,呵~
    感謝你的回覆嚕! :D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