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寫在Amazon Kindle Fire之前

Kindle 3發表至今已滿一年,差不多是新產品問世也不意外的時刻。入手Kindle至今已有一兩個月的時間,趕在明天Amazon發表傳說中的Kindle Fire之前,再不趕緊寫篇使用心得文,好像也有些說不過去。

決定入手Kindle 3不是衝動,也不是經過什麼縝密的思考,就單純只是一種對閱讀的熱愛。

Kindle的待機畫面,都是每幅令人驚艷的作家素描



很多人對於電子閱讀器(電子紙技術)與平版的選擇猶疑不定,身為具備iPad與iPhone閱讀經驗的使用者,我相信對於提供一些這類單純電子書的載具心得,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不用懷疑,坊間隨便拿出一塊平版,功能都會比Kindle多、還要強;Kindle除了閱讀之外,只提供聆聽MP3的功能,還有黑白螢幕的上網功能。只是,那比雞肋還雞肋的網路功能,跟隨便一台從你褲檔裡掏出來的智慧型手機相比都差多了。只是,從「閱讀」這件事情來看,Kindle..應該說這類電子書載具,提供了方便、舒適的完美閱讀體驗。


電子紙的墨水技術,省去了螢幕發光對眼睛的不適,即時長時間閱讀也不容易疲勞,更別提在陽光下看書,現場光線越充足,就如同你捧著書看一樣越舒適(相反的,如果現場沒有光線、或十分昏暗,也會跟傳統書本一樣看不清楚。好險Amazon提供了解決方案)。


比起市面上任何一款平版來說,Kindle都更易於攜帶、長時間拿著,240克的重量是目前任何平板都難以望其項被的輕盈。雖然加了皮套之後會增加一些重量,但可以讓你的Kindle獲得更好的保護。


Kindle本身的I/O也十分單純,除了開關機、miniUSB充電/傳輸孔、就剩下3.5mm耳機、大小聲切換,與上下頁的翻頁功能。


Kindle的存在,正是為「閱讀」這件事情找到了最好的一種解決方式。

很多人對於該買Kindle或下手平板存有許多疑問,我的建議是,先確認你的需求。如果你想要一台容易攜帶,幾乎一個月不用充電,對閱讀長篇小說,文獻有大量渴望,對閱讀有異於常人的執著,不用考慮了,Kindle不會讓你後悔。反之,如果閱讀只是你的附加需求,那就請你選擇平板吧,那才是你需要的裝置。或者,你也可以再觀望觀望,彩色的電子墨水、更快的頁面切換速度、直覺的觸控,我們可以期待明天可能出現的Kindle Fire,也許那會是一台更適合你的電子書。

2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