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擷取轉換你的光碟檔案:格式工廠 FormatFactory

「格式工廠」是一套非常方便好用的轉檔軟體,免除了我們對影像、聲音等多種多媒體格式檔案之間相互轉換的困擾;影像不能看、聲音不能聽,直接用「拖」的方式,將檔案拖曳進格式工廠就能輕鬆完成轉換的工作。


除了上面那一串活像是從官網上複製過來的說明之外,其實格式工廠還有一個少為人知的功能:轉換備份你的CD音樂光碟、DVD影像光碟成為音樂/影像檔案。該怎麼用呢?其實非常簡單,如果你確定放入光碟機的是CD音樂光碟,那麼只要在啟格式工廠後,找到下圖紅色箭頭所指的功能,點選「光碟機裝置」,再點選「音樂CD轉型音訊檔案」。


格式工廠就會開啟下面的轉換視窗,接著點選你要轉換的音軌(白話的說就是曲目 :P),然後確認轉出的音訊格式(例如我選擇MP3),沒問題之後直接點選「轉換」。

點選「轉換」之後,就會列出你所選擇的轉換音軌,然後再點選「開始」,就能順利把CD音軌轉成MP3並備份在我們的電腦了。

如果放入的是DVD影像光碟呢?其實也不難,甚至跟剛剛操作的步驟相去不遠。

當放入DVD影像光碟後,一樣在格式工廠點選「光碟機裝置」,不同的是這次換點選「DVD轉成影片檔案」。

勾選你要轉檔備份的影片段落、再選擇備份的影像格式,都確定之後點選「轉換」。

就會在格式工廠的任務清單裡,列出剛才選擇的段落;確認之後再點選「開始」,即可順利將DVD影像轉出,備份在我們的電腦。

不論是CD/DVD的轉檔,轉檔完成後我們都可以透過介面上提供的「輸出資料夾」按鈕、或點選任務按下右鍵開啟選單,找到「開啟輸出資料夾」,都能直接找到我們轉檔備份完成的檔案位置。

透過以上的操作,這樣就完成轉檔備份我們的光碟了。

其實從格式工廠備份光碟一點都不難,透過以上的方式,下次再碰到類似的問題,就知道我們可以透過「格式工廠」解決我們的困難囉!

4 則留言:

  1. 建宏老師的講解真棒﹗ 謝謝~

    回覆刪除
  2. 建宏老師終於開工了!加油~~ Jessica

    回覆刪除
  3. 終於找到貴寶地囉! 謝謝~~
    照韻 感恩

    回覆刪除
  4. 祝4月17日的壽星生日快樂~
    在這裡找到要找的東西~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