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Dbinbox:讓其他人上傳檔案到你的Dropbox

怎麼收學生的數位功課、特別是包含多媒體檔案一直是令人頭疼的問題。E-mail是個方式,但只要檔案稍微大些,再加上幾位學生一同寄送,老師不僅要注意信箱是否被灌爆,後續收集分類上又往往都是幾番耗時的功夫。怎麼辦呢?

其實,這個問題可以透過Dropbox做更有效率的處理。我們可以應用一些第三方服務,如本篇提到的dbinbox來做更多的延伸應用。只要有Dropbox的帳號,透過一些簡單的設定,就能讓我們的Dropbox搖身一變,成為一個不用維護、不用動腦、不用費神,只要等著收檔案的工具。怎麼做呢?

首先,請連結至dbinbox網站:http://dbinbox.com/,再輸入一個您的慣用或方便記憶的名稱,然後按下「Link with Dropbox」。
dbinbox首頁擷圖


接著dbinbox會要求連結至您的dropbox帳號,接著就...完成了。就這麼簡單,您只要謹記設定的網址(如dbinbox.com/您的名稱),爾後開啟連結之後就會看到如下的擷圖,使用者可透過拖曳或點點選「drag your flie(s) here to upload」,選擇檔案並上傳到你的Dropbox。

使用者上傳的檔案預設會在「應用程式」-「dbinbox」資料夾中。如果有需要,甚至還能設定上傳密碼,避免他人亂用。

就這麼簡單,結合dbinbox就能三兩下打造一個私人的FTP服務,讓其他人上傳檔案到您的dropbox。只要再搭配簡單的規則(上傳檔名為學號、姓名等),收集學生的作業好像也不是那麼複雜的工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