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Free Video Converter:另一把影片處理的瑞士刀

如有影片轉檔、簡易裁剪合併等需相關需求,之前自己使用或推薦其他老師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格式工廠,這套在華語數位教學懶人包裡使用率堪稱一二的軟體。只是格式工廠一直專注於影音檔案的轉換,碰上網路影片:如想在沒有網路的教學環境中使用YouTube影片,就得先透過如downloadhelper的程序,再連結至YouTube網站下載轉換。不麻煩,只是影片多了之後不免繁瑣一些。有沒有什麼更快的方法?

無意間發現自己電腦安裝了一套免費的影片轉檔軟體:Free Video Converter,研究使用過後決定推薦大家一同試試。官方網站與軟體還貼心的提供中文語系,可直接連至網站下載:http://www.freemake.com/tw/free_video_converter/


官方本身的介紹影片,清楚介紹了Free Video Converter的特性。

軟體的使用本身沒有什麼難度,如果已經很熟悉格式工廠的話,萬能的拖曳大法一樣能在Free Video Converter拖拖拉拉的進行轉檔。

當然,也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影片裁剪或合併。

比起格式工廠來說的明顯優勢,就是不止整合了影音檔案格式的轉換,連YouTube的影片都搞定了。怎麼做呢?首先找到想下載的YouTube影片,然後複製網址:

然後開啟Free Video Converter之後,點選「貼上URL」(下圖1),就會看到該YouTube影片成為轉換列表(下圖2),只要再選擇轉換的檔案類型(下圖3),就能一氣呵成的從YouTube下載轉換影片。

自從常用的瀏覽器從Firefox變心至Chrome之後,碰到最不習慣的問題就是沒有一個像downloadhelper這麼好用的YouTube影片下載工具。謠言是指因為YouTube下載本身因違背Google的使用政策,所以沒有像Firefox這樣一堆類似的工具。但無論如何,Free Video Converter一套囊括下載、裁剪、轉檔的工具,是我們在沒有網路環境下使用YouTube影片的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