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iPhone RSS閱讀器:MobileRss

Blog改版之後利用了幾天瑣碎時間,回頭修改了之前文章,移除前陣子為了省去圖片載入的自訂繼續閱讀,另外也替差不多百分之九十五的文章加上現有官方「繼續閱讀」功能,可以說整體改造差不多告個段落了。等等,為啥是百分之九十五?因為blog剛開頭幾篇文章,實在俗不可耐又沒什麼營養價值,留著只為了個紀念,否則早砍了免得丟人現眼,於是那幾篇文章就懶得加了~

前陣子好友Chin-Hsi Lin(講好友真的是太對得起我自己了,明明就是林教授啊!)留言:那原來的文章是要一筆一筆加上read more嗎?教一下吧!這樣你下一篇就知道要寫什麼了 :P,言談間似乎是我暗藏了什麼密招,可以快速替以前文章加上「繼續閱讀」一樣。其實我坦白說,我舊有文章大約300篇,替每篇文章加上「繼續閱讀」也不是什麼密招,就一篇一篇加。是的,一篇一篇加,300篇咻一聲就加完了,真的。

好吧,我騙你的,加到我哭了好幾次,真不知道我沒事寫那麼多鬼東西幹嘛。


扯回正題吧,我雖然沒有很高調、但也沒有很低調,我就是拿著iPhone到處跑的閒人。(詳請請點這裡)有了無限3G上網的加持之後,更加有事沒事都會拿出iPhone上網,還會注意四週有沒有人在注意,一整個就是小孩子氣。所以擁有好的上網方式是我追求的必備要素。上網除了收收信、看看撲浪,最重要的就是閱讀我訂閱的一大堆RSS。這些RSS是我資訊的來源,更是我掌握世界脈動的最好管道。

只是iPhone沒有一個自己的RSS閱讀器,但好險我有Google,所以我很老實的打開Safari,登入Google Reader行動版,用他來看這些RSS。開啟之後就像是下面的畫面:


閱讀、尚未閱讀的文章藉由粗體區分,其實還算清楚。點選其中任何一篇文章標題,就像是網頁版RSS閱讀器一樣,會自動張開(不是雙腿,謝謝)。

有的RSS並未完整提供,可以藉由「檢視原始檔」 來跳轉該文章頁面,進行完整閱讀。其實整個流程都很OK,沒什麼問題。但就是麻煩,為什麼?因為新文章頁面必定用新分頁開啟,而Safari會很「聰明」在我們過去閱讀完文章之後,切換回來之時重新讀取RSS閱讀器。也就是多這一步,整個流程必須來來回回,額外添加好幾次「重新整理」的動作。

後來經由撲浪上某位手機達人朋友告知,一套本需付費的RSS閱讀軟體「MobileRSS」本日特價下載免費~才真讓我「啊」了一聲,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都忘記iPhone最大的本錢,App Store了。

趕緊下載使用,搭載Google帳戶,如果本來就是Google Reader使用者(例如我),根本就是無痛上手,好用得很啊!

每篇RSS排列類似iPhone的mail排列,簡單清楚又明瞭。連尚未閱讀的小球標誌都一樣,使用習慣也是無痛轉移啊~

點進去閱讀文章RSS,如果是短文,一樣提供檢視原始檔功能。

更棒的是,閱讀文章原始頁面不用另外開啟safari,直接就能針對該篇文章閱讀,省去程式切換的不便,閱讀完畢之後點選「Back」就能回到RSS閱讀頁面,也沒了老是「重新整理」的累贅時間,真是太棒了!


這真是款RSS閱讀的神兵利器啊!有需要的人一定要試試,不會後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