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本Blogger第三度改版

是的,我又改版了。去年改版起因為看了電影「美味關係」,而看過電影的朋友就知道,這電影本質上就是圍繞在美食部落格打轉,因此激發我熄滅已久的部落格火焰,熱血燃燒了好幾小時,將累積了一堆亂七八糟code的部落格整理整理、再挑了個順眼的版型,滿腔熱血的要準備重返榮耀、回到之前一天一po文的榮景。


事實證明,燃燒的火焰很快就熄滅,熱血可以亢奮,火焰卻難以持久。所以從去年十一改版至今,將近一年的光陰只「擠」了六篇文章,連一雙手都數得完。從文思泉湧到江郎才盡,枉費特地挑了個好大一隻筆的樣式,告訴自己要好好寫,結果不要說一天一po文,連一月一文章都沒有,真的要變成一年磨一劍,日誌都變成年曆了。

於是乎再次改版,不要再想什麼重返榮耀了,先能持之以恆比較重要。

其實會起心動念「改版」這回事,主要還是因應blogger的版型配置工具上線,方便直覺的介面,內建各式風格漂亮典雅的主題,終於擺脫blogger令人詬病必須吃苦耐勞撰寫template的麻煩。雖然說挑著挑著,最後還是莫名其妙從Blog template挑選好看的直接套用了..

這次改版相對於上個版本對於速度的絕對要求,這次放寬且重新挑選幾個會用的widget,在此留下記錄,想參考的直接點選連結即可。


另外刪除了曾經紅極一時的Myblolog widget,一種可供部落格顯示運用該服務的來訪使用者圖像的元件。觀察幾個熱門blog,發現大多已捨去此widget不用,考慮之後決定跟著刪去此widget。其實相當感慨,部落格的熱門在兩年前達到頂點,從此一路往下滑。從微網誌的興起,到現在的Facebook等social network的強勢,網路的發展真是一日千里,什麼都可能都在幾天內成為昨日黃花。

不過,也許這樣繼續寫部落格的人,才是真正的blogger,是吧。

12 則留言:

  1. 推"熱血可以亢奮,sango卻難以持久"

    回覆刪除
  2. 可以眼睛很好但是又故意看錯的嗎?

    回覆刪除
  3. 真正的blogger(拍肩)

    回覆刪除
  4. 這個template蠻好看的。

    回覆刪除
  5. 謝謝!(擦淚*2)

    回覆刪除
  6. 這版面真的滿好看的阿!
    不過....
    改版後的新文勒

    回覆刪除
  7. 這個背景抄hero的吧...Sango變節了?人在蘋果營心在HTC?

    回覆刪除
  8. @oldNick:
    等忙完一點會擠出來的!

    @lienyujen:
    明明就不一樣,hero的背景長這樣:
    http://www.lg-vu.com/DemonicHawk/Hero/HTC%20Hero%20Preview%20(Large).png

    你想證明你眼睛不好對不對?唉唷,不用了啦..

    回覆刪除
  9. 推"不過,也許這樣繼續寫部落格的人,才是真正的blogger,是吧。"

    因為微網誌跟社群網站的崛起,blog整個式微...很多朋友都沒寫了!不過就像你說得一樣,這樣還能堅持下去的部落客才算的上 blogger。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