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是iPhone 4,不是4G


最近工作很忙,腦袋被「寫講義」這回事所壓榨的程度如同上圖那位喝醉酒的老兄,活像把腦漿都嘔出來似的。(圖片來源:alvin

圖片有梗,寫講義也能這麼有梗就好。


言歸正傳,上禮拜蘋果轟轟烈烈在WWDC 2010上如預期般宣布了新款手機iPhone 4之後,幾乎攻佔所有中外媒體相關科技新聞版面(還幾乎是頭條),相比這幾天展開的E3電玩展,電玩展反倒顯得有些落寞。當一間公司可以不斷創造話題,甚至引來這麼多非科技媒體的矚目,蘋果說第二恐怕沒人敢稱第一。你不得不承認,就算是炒作,擁有這樣數一數二炒作能力的一家公司也值得好好稱讚一番了。


為什麼會談到iPhone呢?

看過本部落格一兩年的讀者應該知道,目前我擁有的手機正好是iPhone 3G,也恰好是首次台灣電信業者引進iPhone的首購機子,為此還特地留了參加預購宣告iPhone入手三分熱騰騰分享文等紀錄。算算也將近兩年時間,按正常週期來說差不多也到了可以換機的時候。

現在,就等台灣何時引進iPhone 4了。

只是,越受矚目通常代表越受期待。果不其然,美國剛宣布iPhone開始預購,蘋果跟AT&T 60萬台的iPhone 4訂單馬上就被一掃而空。

就連美國當地的到貨日期也因熱銷而宣布延期,更別提未列第二波、第三波銷售國家的台灣了。

目前台灣這邊電信三雄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就看誰搶得先機,獲蘋果青睞搶頭香引進iPhone 4。要我預測,如同之前iPhone 3G、3GS一樣,我個人還是會猜中華電信最有機會。

另外如果你也相中IPhone 4、當作下一款入手目標,小小提醒,請記得將手上sim卡換成micro sim卡。因為iPhone 4如同iPad,為增加機身配置空間採用了micro sim卡。(下圖上為正常sim卡,下圖為micro sim卡)

目前中華電信跟遠傳都已經提供換卡服務(中華每個門號可擁有免費換卡一次的機會),同時為因應micro sim卡還不夠普遍的關係,將另外提供轉卡供micro sim卡轉接到其他手機使用。

另外,我個人猜測iPhone 4引進台灣,會跟之前iPhone 3G系列的費率搭配方式相差不遠,特別是目前如此熱銷的情況下,以消費者立場來說恐怕只會更苛刻、很難更優惠。你可以先點選這裡觀看之前為了3G研究費率的小小心得,銀彈可以先準備準備了。

最後實在不得不說說咱們的新聞媒體。產品都出來多久了,名字也不叫對,明明就是iPhone 4,不是啥iPhone 4G,叫對名字有這麼難嗎...=.=a

4 則留言:

  1. 久違的新文耶!
    興奮跑進來後........
    噁~~

    台灣霉體就是這樣~只是多個G算不錯了

    回覆刪除
  2. 要不是sango大提點,我到現在都還錯!謝謝S大!你是我的神!

    回覆刪除
  3. @oldNick:
    我會盡量保持產出的!(握拳)

    @lienyujen:
    拿3GS的才是王道,你才是我的上帝啊!

    回覆刪除
  4. 真的欸!我也有發現很多人、包括媒體,都一直在講4G、4G...
    害我還一度懷疑是自己弄錯@_@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