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天作之合、百年好合

同事結婚了,朋友的同事也要結婚了,今天到了結婚地點、不同場地還有許多不同姓氏組合的人,也在結婚。下星期有大學同學要結婚,不久女友親戚OO也要結婚,再過個三天聽說有同事XXX也會結婚。「結婚」就像是種疾病,慢慢感染我的親朋好友們,得病者既不呻吟(也許會,但我們應該聽不見),也不難過(這見仁見智,有人視如墳墓、有人認定歸途),還會反問:「何時換你?」

何時換我?「唉~」這個問題字字如刃,刀刀見骨、片片削肉。退伍以後家人也許急於抱孫,開始在言談間有意無意,明示暗示何時兩老兒子~要我走入禮堂。我一向不急著結婚,但家裡兩老可急了。每每家族聚會,看到他們抱起自己兄弟姊妹的孫子,玩著、逗著,畫面會說話,我當然懂是怎麼一回事。但也許是感覺時間還沒到,還沒玩夠、事業還沒穩定,問我為什麼還不結婚,我可以很快告訴你各個面向成因。

無論如何,恭喜新郎、新娘吧。這一天,新郎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新娘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願婚後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能為婚後生活增添許多更精彩的顏色。












Sango 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