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帳號與人生

很久沒有寫Blog了,每次這樣一個間隔就很有罪惡感
Blog的人氣始終不高,一來是自己的筆拙,寫不出什麼精闢的見解
不過更主要的因素,卻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寫著Blog
每個Blogger都會是觀眾,我也常瀏覽其他人的Blog
說真的,這種斷斷續續的Blog實在很難維持住人氣 囧

我試著繼續保持寫點東西的好習慣
先來談談網路遊戲的一些想法吧
老調重彈,我玩得是Trivian這款網路遊戲
真正說起來,應該是「網頁遊戲」才是
(之前就已經談過這款遊戲了,請見「我不是抄襲,是參考」,不再贅述)

Travian是款耗時的馬拉松遊戲
簡單說,因為他是以現實生活中的時間作為為單位再進行遊戲
正常情況下,不考慮花錢買plus的情況下
Traian要能玩到算得上點氣候,大約一個月

當然,他有趣的是不用跟線上遊戲一樣,要時時刻刻
他要的是「黏度」,你對這款遊戲的黏度

你可以不用每分鐘都在上面,但是你不得不在每一段時間就得登入點選
因為你扮演的是一個國王,國家要強盛,就是要發展
要發展,就是需要建設
而建設,需要的是時間。是的,現實生活中的時間。
比如說,三個小時後你蓋的兵營就好了,如果沒有登入點選
,自然沒有下一步發展進行

聽起來不難,似乎是很輕鬆的負擔
每個人比得是「自由」,誰能常常利用機會定時上線,維持發展
就越有機會蓬勃發展

但時間久了呢?
一個月、三個月、半年這樣過去以後呢?

需要的,就是「耐性」
在怎麼厲害,總有不能碰電腦的時候
萬一,這時候又特別長
出去旅行、家裡電腦掛了等等狀況。
每天每天,週而復始的慢慢發展
這樣的壓力,沒有長久的耐心,很容易就會失去持續的動機
偏偏又會遇到挫敗
人家攻擊你、擊潰你、圍攻你
說真的,「砍帳號」省去心煩意亂的想法很容易就可以浮現了

有人說,網路行為可以看做一個人的行為縮影
躲在帳號背後的,是人性
這個帳號所表現出來的,是人性的行為
我認為,還真有那幾分道理存在
就連惡意毀謗、轉換性別、等等很難令人理解的行為,都是一種人性的延伸
因為人性是由很多「面向」組合而成
這些行為,不過是表現你其中一種面向罷了

所以,當在Travian遇到困難的時候
有人選擇堅持下去、有人選擇離開遇難的團體、有人選擇乾脆不玩
這都是選擇,但是這種選擇或多或少透露了你的個性
真的是蠻有意思的一種說法






Sango 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