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其實Office也可以有分頁:Office Tab

上一篇提到了讓系統預設的檢視檔案視窗可以有瀏覽分頁功能(請點選這裡:你的資料夾也能有分頁功能:QTTabBar),而另一個常駐系統工具列的罪魁禍首,就是office文件。我們常在撰寫文件時必須一次開啟兩三份word檔,每次工具列滿滿的word視窗,實在礙眼又沒效率。

有沒有辦法讓office文件也來個分頁功能,讓已經開啟的word文件也能透過分頁標籤,進行更有效率的檢視?有的,這套外掛軟體名叫「Office Tab」 ,令人意外的是這麼好用的軟體還是對岸所開發..





轉錄官網對於Office Tab的介紹:

OfficeTab(v1.11)是一款應用於Microsoft Office 的外掛程式,其內含 Exceltab3.11、WordTab2.21和PowerPointTab2.11三個組件,分別 對應支援 Excel、Word和PowerPoint的多標籤模式運行。其主 要作用就是為上述程式添加一個類似於IE多標籤的工具列。方便用戶在不同的文檔(工作簿或者演示文稿)之間切換。

       1、豐富的標籤顯示位置,現在可以顯示在工作區的上、下、左或者右方。
       2、只有單一文檔時可以隱藏標籤欄的選項。
       3、添加了始終在標籤欄中顯示所有文檔標籤的選項。
       4、可以自訂標籤欄的顏色。
       5、為WordTab和ExcelTab添加了標籤鎖定功能(不支援PPtTab)
       6、添加了OfficeTab設置中心,更加方便的設置OfficeTab的各元件
       7、更多的的外觀樣式(11種)
       8、添加中鍵關閉文檔,仍然可以左鍵按兩下標籤關閉文檔,左鍵按兩下空白處添加文檔
       9、WordTab和ExcelTab支援標籤拖拽移動功能(不支援PPtTab)
      10、在標籤上用*來區別有改動的文檔(不支持PPtTab)
      11、提供了一些附加的功能,如全部關閉,關閉非活動文檔等。可以在右鍵功能表中選擇。
      12、提供了是否顯示標籤欄的開關,方便大家設置。

特別提示:請在安裝OfficeTab之前務必卸載以前安裝的ExcelTab、WordTab和PPtTab,切記。並且在安裝和卸載時 務必 關閉所運行的Office程式。


安裝完成之後(以office 2007為例),爾後當我們開啟文件,就能在Word 2007的Ribbon工具列下方,看到類似Firefox的標籤工具列。

對著標籤按下滑鼠右鍵,可以看到有許多常用的標籤功能,非常貼心好用。

點選「WordTab Options」還可以看到更多調整項目,例如改變標籤風格、標籤位置等個人化設定。


以下提供幾個使用上的小技巧,讓你更有效率的使用Office Tab:
  1. 想新增文件只需在標籤旁的空白處雙擊滑鼠左鍵,或在標籤上雙擊左鍵來關閉文件。
  2. 在標籤上按下滑鼠右鍵,點選【WordTab Options】可開啟設定功能。「Theme」區中提供了三種不同的風格介面可選擇,標籤顯示的位置和檔名顯示方式也可自訂。
  3. 有時候文件檔名太長,卻還是希望能整個顯示在標籤上以方便找尋的話,可以在設定中勾選「Show full filename when the filename is too long」

如此一來,資料夾視窗有分頁,office文件也有分頁功能囉!


2 則留言:

  1. 我現在很需要這個功能
    謝謝Sango ><

    回覆刪除
  2. 不會,能幫上正妹是我的榮耀。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