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超級好用的擷圖軟體:Picpick

我曾經在去年七月介紹了一款超級好用的擷圖軟體Picpick(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picpick,請點選這裡觀看介紹,)試用新版本之後實在大為訝異,這軟體真的越來越強大,頗有「輕巧好用擷圖軟體之最」的架勢,更棒的是依然免費!所以冷菜熱炒,老梗新用,再介紹一次。

  • 軟體名稱:Picpick
  • 軟體版本:2.0.2 (2009-07-23)
  • 軟體語言:英文、正體中文
  • 官方網站:http://picpick.wiziple.net/
  • 軟體下載:請點選這裡,免安裝版本請點選這裡



簡單來講,picpick新增兩個擷圖軟體應該有的功能:箭頭與圖框。「箭頭」請從左邊工具點選,「外框」請透過選單「效果」裡點選。

「箭頭」畫線是在講解圖片時非常需要的一項功能,而最需要擷圖軟體的人,又多半是寫教學文之用,因此picpick總算是補起這項其他擷圖軟體老早就有的功能。如同picpick一貫的輕巧精神,沒有花俏的設定,但更改線條顏色、加上箭頭外框、設定樣式倒是樣樣不缺,picpick這項功能真讓人有「這就對了!」的歡呼。

另外一項重大的功能,就是「外框」。 以前picpick只能擷取死板的圖片,但現在picpick已經內建四種外框樣式,任君選擇。對,有想到另一套「光影魔術手」嗎?如同「光影魔術手」般方便好用,picpick也來一個「尋找更多外框效果」的預設連結,預留許多增加客製擴充的空間。雖然現在連結過去還沒什麼東西,但再多點時間一定是可以期待的。

另外,不僅僅上面兩大更新,picpick也大幅新增許多貼心的小功能,例如直接將擷取圖片上傳到FTP、或直接將擷取圖片送至例如word等其他程式進行編輯運用等等,貼心百分百!

許多軟體的版本更新,除了修正錯誤,總喜歡添加更多功能,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增加不少便利性,但最直接的問題就是軟體越變越肥,需要的電腦配備也越來越豪華,失去原本輕巧方便的特性。慶幸的是picpick在強化這些功能之餘,沒有捨去「輕巧」初衷,目前軟體整包不過1MB,還是一樣開啟快速、編輯方便,甚至精準的新增原本最欠缺的幾個功能點,在輕巧與豪華之間保持了微妙的平衡。

畢竟如果要談到影像編輯的豐富功能,不二想一定就是photoshop,但問題不是每個人、每個時候都需要這麼強大的photoshop;關刀好用,但小刀、菜刀也一樣有自己的擅場,對吧!



1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