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讓你在power point裡插入MP3:mp3 addin

最近這陣子老是寫到office相關的主題(其實是因為工作上剛好碰到這些奇奇怪怪的問題),趁機Google了好幾下,稍微有點心得,趕緊寫起來當個記錄。

一定很多人都想問,我想用power point來插入MP3聲音還是swf動畫,似乎都不怎麼方便(或者說,完全不行),即使是目前新版的2007也不例外(期待2010!),該怎麼辦呢?其實微軟不做,熱心的網友會做,不但不困難,還非常簡單。對於ppt於這兩種格式的「特殊禮遇」,其實我們只要分別下載兩個程式安裝,就可以解決了。




Q:我該怎麼在power point裡插入MP3聲音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可以在ppt裡直接嵌入聲音檔,但恐怖的是ppt竟然只支援wav格式,這樣就算了,預設還只有100KB,這還真是非常詭異的存在~該怎麼辦呢?因為我只有office 2007,所以底下就以2007當範例,2003的朋友請稍微google一下,雖然一些選項按鈕的位置不太一樣,但其實方法是大同小異的。

首先我們必須先調整ppt預設的連結檔案大小,請在開啟ppt之後,點選左上角的微軟圖示,選擇「power point選項」。

然後選擇「進階」,找到「儲存」設定部分有「連結檔案大小超過指定大小的聲音」,約1000KB等於1MB,請依照需求進行調整,一般建議調整至「10000」KB、也就是10MB,應已足夠,太大可能會造成播放投影片的延遲,完成之後再按下「確定」。

完成以上設定之後,請您點選這裡,下載mp3 addin這個小程式,檔案本身不大,約1MB,相當迷你。完成安裝之後,重新開啟power point,在Ribbon工具列上方,就能看到一個新增的「MP3 AddIn」選項,點選之後,選擇「MP3 from File」,即可選擇任何您要插入的MP3聲音檔案(檔案大小不能超過你設定的連結檔案大小)

選擇好MP3檔案之後,請選擇您要在播放投影片時,讓MP3聲音檔自動播放還是點選播放。

成功插入MP3聲音之後,就能在投影片看到類似ppt插入連結音檔的喇叭圖示,在您播放投影片時就能聽到悅耳的MP3聲音囉!

延伸閱讀:連同學的華語文數位教學部落格:為什麼power point的聲音播不出來?


至於要如何在power point裡插入swf動畫呢?對不起時間不夠了,讓我拖搞一下,請待下回分解~: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