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原來我也會被自己的文章嚇到...

這是篇有點自嗨又有點蠢的故事..

我只能說,有時候工作太久真的會眼花....今天一如往常,在我igoogle首頁隨意瀏覽我的google reader,看呀看的...我忽然瞄到一個很奇怪的文章名稱:


 文章名稱是這樣:幫你製作一個壞掉的檔案


對,聰明的你可能會想到,這就是我上一篇文章的標題。

但工作到茫茫然的我,可沒有反應過來,第一時間只覺得「這標題取得真爛」,然後第二個想法是「不過怎麼這麼眼熟?」,第三個動作是試著點來看看預覽狀態:


文章的預覽說明很短,不過這些簡介文字也很眼熟....(驚)

這下不只驚了,更有點囧。

我竟然連自己的文章都不認得...(淚),原來是我的文章在不知不覺間默默的攻佔了funP「較受歡迎的文章RSS」(funP本身有提供RSS,讓你可以隨時掌握一段時間之內,「推」數比較高的文章,了解這一陣子較為熱門的文章是什麼),這時候我才高興一點~

不要誤會,不是我覺得這沒什麼。這可是我第一次攻佔這個版面,簡直比選上總統還高興。只是剛開始的反應實在太無俚頭,讓我這種高興的感覺有點不那麼真實...


對,我很無聊,更是感動。確定沒錯還是點進去看個仔細,就知道我有多感動了...推文數是「6」,真的好感動...在此趁著金曲獎剛落幕之際,搭順風車感謝讓我看到介紹這網站的「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沒有你就沒有這個時刻...



也在此特地感謝樓上這5位推文者...沒有你們更加沒有這個時刻....(推文數6,為啥只有5位呢?因為...ㄎㄎ

最後來順便問個問題,登上funP熱門連結後,對於網站瀏覽率有沒有助益呢?

數字會說話,讓圖形來回答。下圖是我Google analytics的擷圖,紅框處是我今天的網站流量,在看到自己的文章登上「funP熱門RSS」當下,網站流量大致上和昨天相同:也就是大略和昨天流量成一直線,但這個圖是我一小時後抓的,很明顯的確帶來顯著的流量(加了大概約30次的到訪率)。


所以...原本就盼說看有沒有哪天自己的文章能否登上「funP熱門RSS」,結果竟然無意間達陣成功~非常謝謝大家的支持~~~雖然說跟許多blog名家、先進相比,這實在不算什麼偉大的成就,但請允許小弟在這當下小小慶祝一番,否則只怕不是空前,也會絕後...

小弟在此獻上一鞠躬..



7.8更新: 7.8凌晨12點多,可以結算昨日上了「funP熱門RSS」的影響。很明顯的曲線更抖,人數再拉高。如果以上funP頭條之前與之後來當分水嶺,上了之後人數成長約一倍左右。總的來看,算是有相當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