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不說的思念不是思念?

最近專案時程壓力急迫,blog難免力不從心,但也拜這偌大的壓力所賜,學了很多,也積了很多話想寫進blog,除了圖個紀念,也可做個沈澱。但在這之前,不妨先談談前兩天的些許生活感觸。

表妹去美國久已,臨走前特地相聚餞行,幾個表兄弟姊妹自幼一起長大,平日雖然都各忙各的,那份親情倒是歷久彌堅。

說真的,直到餞行那一刻,都還沒有太大感覺。明明該是離情依依,但卻像平常一樣,大家熱熱鬧鬧,談天說笑,互問近況,一整個就是同學會的樣。也是,雖然彼此生活地方相去不遠,但各有各的空間,彼此其實甚少交集,感覺又只是一次久久該有的聚餐。


轉眼距離表妹出國已經將近半年的時間,無意間發現表妹的Blog,原來不太喜歡用「寫」來抒發心情的她,也跟上潮流,開始寫寫部落格。裡面當然對留學生活多所著墨,也趁機讓我這從未出過國的鄉愿,可以看到蠻荒小島外的世界。是啊,電視、電影裡多的是國外生活的敘述,但是透過親人朋友的眼裡,我可以看到從更多、更低的角度去看外面的世界。

所以會說更低的角度,是因為不論從國家方向看的美國、從社會角度看的美國,範圍自然又大又廣,但難免不夠深入;但想看看美國市井小民的生活,非從我們這些鄉野鄙夫的視野去瞧瞧不可,況且政治經濟之外,酸甜點滴有時反倒讓人更有興趣。

當然,國外生活是讓人好奇,但我意外的是,我無意間看到了自己的思念。

半年的時間,雖然偶然會想去遠在他鄉的表妹(呃,坦白說我們彼此都是互叫名字,表妹表妹的寫,總讓我寫起王語嫣),但也不以為意。沒想到看到她的部落格,開始讓我懷念起她的點點滴滴;這半年來我一直覺得沒有什麼差別,但看到她在異鄉的點滴,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沒注意,心中無時無刻難免掛念她。

但是,東方人嘛,難免緬靦,不去談、不去說,不代表不會想。難於出口的情感,隨著思念點點滴滴在心裡發酵。久了,倒還習以為常。半個地球的距離,反而加深了我們之間的親情聯繫。

當我們醒著,她正在酣睡;當我們睡去,他正在開始一天生活。雖然彼此日夜顛倒,但也許當我們在台灣這咫尺小島想她的時候,她也會在那一端的美國想著故鄉的我們。







Sango 胡言亂語

1 則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