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平生第一次,平溪天燈

其實寫遊記並不是我的專長,所以很少在我的網誌上出現。但因為一些原因,莫名參與了今年的台北平溪國際天燈節(有沒有台灣現在一堆國際xx節的八卦?),所以倒也值得獻醜獻醜,作點紀錄。

基本上服役的相機仍然是那台四年老古董,sony F88,除了年紀值得驕傲以外其他規格都很令人脫力, 所以相片品質不是很好。我將就拍,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反正時間還早,晃啊晃啊我乾脆拍起SNG車了..聽說晚上馬總統要來?


一群人浩浩蕩蕩,大概四點左右就抵達現場,活動預計晚上六點開始,這段時間逛逛老街、去攤販晃晃,都是不錯的選擇。只可惜天公不作美,飄著毛毛細雨,雨勢有時大有時小,拿著把傘逛街實在有些掃興。

很多人都提早到,一堆大砲相機已經在尋找最好的角度,準備卡位。

施放天燈的會場在平溪國中,而平溪國中的地勢略高,所以可以從這裡拍到綿延會場(國中)外的攤販,真壯觀...

喔喔,連混吃等死保家衛國的國軍都來啦,真是熱鬧。

平溪國中的會場招牌,大家都擠著要去拍照。

攤販一景,途中我實在想多拍幾張,但雨勢轉大,我不忍相機年紀這麼大還要淋雨,所幸就收起來啦。其實這邊路不寬,一邊被攤販佔據、一邊又要偶爾讓車子通過,加上大家開始撐傘,空間實在有些擁擠。

途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兩手都拿著東西,雨傘實在沒手拿,只好歪著脖子夾著傘勉強撐著,結果穿過人群時無意間雨傘邊緣「擊中」某正妹的頭,身邊忽然傳來「你打中我的頭了啦!!」,我一回頭看才猛然發現一個正妹,正惡狠狠的瞪著我...

「對不起~」我趕緊賠不是。這輩子,第一次被正妹兇..嗚嗚。


好不容易捱到我們施放天燈的時間,要先在平溪國中體育館裡準備,等上一波的人施放完畢,立刻換我們補上。這段時間我跟會場工作人員攀談,得知他是去年高考考上的縣府人員(真厲害!),今天從早上八點就過
來支援,預計晚上12點才能結束...真辛苦~

被帶隊到會場就定位,我很幸運,離主燈非常近。

有多近呢?

近到馬英九總統在主燈上謄寫,我都拍得到。這大概是我相機所能拍到,全台灣權力最大的男人了吧!

「日台友好」~嗯..應該是「台日友好」才是..XD

大家都在聊天,老相機的倍率被我催到最高,緊繃了。

你看我前面那群人,多瘋狂!如果有人拿的不是相機,其實我很懷疑國安人員真的來得及應變...

整個過程雖然累,真的,施放天燈那一刻是很美的,尤其你身處其中,大家的天燈一起施放,往天空慢慢升起,真的很壯觀。

不信你看,漂亮吧!(其實我有點嚇到,我以為我應該拍出來的會是鬼影..)

附帶一提,當我聽著馬總統說話、等著放天燈,我轉頭問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工作人員的傢伙「請問這樣子就可以了嗎?」,那男子回答我:「我不知道耶,我不是工作人員,我是ㄨㄟˊ    ㄢ  人員..」

「喔喔,抱歉抱歉..」,我轉回頭,心理想原來他不是工作人員。等等,那什麼是「ㄨㄟˊ    ㄢ  人員?」

驚!我意會過來,今天有馬總統來,莫非是「維安人員」?


偷瞄他,真的是!耳朵後面的裝備,每天新聞不是看假的啦,我趕緊拿相機,趁他轉頭偷拍他耳後的裝備!證明我看到了維安人員!(幹,我好無聊..)

當時天色昏暗,閃光燈又沒開,偷拍的時候對著他閃光閃了好大一下,其實我當下很怕他驚覺,給我一個過肩摔..


最後我的心得是,除非你對放天燈有非常非常強的怨念,否則不要輕易來參加!人真的,真的爆多的啦...加上管制出入,要就要搭接駁公車可能還比較快,但接駁公車的人,實在多到很誇張,我實在懷疑後面的幾點才能到家...

嗯?你問我那天我幾點回家嗎?

羞,其實沒多久耶,因為有下面這張通行證啊...

這張通行證,跟拿著尚方寶劍差不多,可以橫行無阻,只差不能隨便砍人。

最後,其實我不太喜歡放天燈這個活動。該怎麼說呢?祈福的方式有很多,但你讓燃燒著的紙飛到空中然後墜落,有時根本沒有完全熄滅,往往容易釀成災害。美是很美,但希望還是可以漸漸減少這種有些危險的活動吧...




10 則留言:

  1. 我強烈懷疑你是去看馬冏的...

    回覆刪除
  2. 這樣你也看得出來,太沒道理了。

    回覆刪除
  3. 是去看馬子?
    照片沒正妹出現啊?

    (Sango 你的Blog 留言系統反應不是普通的慢!)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去耶~
    因為怕管制,我早上就到了...
    不過真的是太多人了...逛也不好逛...
    加上那邊又沒有什麼可以休息的店...
    我們一群人在那邊閒晃到兩隻腳都無力了...
    到最後還是撐不到晚上...黯然的回家了...> <
    真的是需要超強的怨念呢.....

    回覆刪除
  5. 給ForeverFish:
    嗯,所以我不是去看馬子的...

    ps:真的嗎?怎麼個慢法?我這邊用都很正常說..有點嚇到


    給薛老:
    啊..既然都去了,怎麼不好歹撐一下,最起碼看完一次天燈齊放的樣子。我個人覺得,去平溪就是要看一次那個畫面,才能享受到那種別的地方都享受不到的感動~

    回覆刪除
  6. 看到維安人員真酷!

    我沒看過這麼多天燈放起的時候...
    很想去看,但又討厭人多...於是就放棄啦!

    我在想,放天燈不知道可不可以數位化~
    用投影的方式之類的......
    讓天空中出現那麼多天燈,感動一下就好
    既環保又可以重複使用,哈哈~

    回覆刪除
  7. 打到正妹時,你應該說:「真的很對不起!可不可以留下你的姓名與聯絡方式,我會跟我的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的!」

    回覆刪除
  8. 給cch:
    是啊,真的很讚,但人也真的很多。基本上要去,一定要有某種程度的心裡準備啊...

    「數大變是美」這個真理我很相信,天燈除了不環保以外,我認為數位方式應該很難比擬那種親眼目睹的感動..


    給苦情研究生:
    如果正妹身旁沒有站男人,我一定這麼作。可惜..

    回覆刪除
  9. 原來你在中間放天燈喔。那我就是在外面拍你們放天燈的傻子,冷死了還下雨。

    回覆刪除
  10. 其實天燈我連摸都沒摸到,也是傻子,只是在會場中間而已。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