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我為什麼要這麼生氣?因為你沒品!

對,我退出mensa!了,但我沒有辦法,我被迫出來再寫一篇文章,不得不作些澄清。

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公開私底下的管道,對我的文章給予批評或是指教,但有些事情,有些原則你就是不應該踩,我還私底下已經寫過三次信勸說,軟硬兼施,既然你裝死不肯回覆,為了自己的名譽,那我也只好把事情全部說出來。

我處處留手,不願公開寫文說明、不願把文章貼上fnuP(照慣例我每篇幾乎都貼),反而私底下寫信給你,不是因為我理虧,而是因為我一直一直認為mensa!是我們過去一個月努力的服務,我尊重mensa!,不想讓這塊招牌蒙塵。但你既然不肯轉圜,那也沒什麼好說的。你想拿mensa!來丟,拿你大張旗鼓的「mensa!2.0」來砸(坦白說,2.0的進化還真乏善可陳),我也只好陪你一起把招牌放在地上踩。



鑑於mensa!官網對我的指教,我決定把事情始末完整說出,大家可以比對看看,究竟哪些段落被「忽略」、被「省去」,甚至被「移花接木」。一言以蔽之,mania完全忽略自己惹起的因,只選擇性的描述引爆後的果。

先提個問題,為什麼,為什麼好端端的mensa!,忽然在上個禮拜將報名網頁關閉?為何不再招收新會員?有圖有真相,這可是你當初關閉頁面的樣子,相信該有人看過。


我只恨自己不夠機靈,來不及備份信件,權限就被mania砍了(我使用他提供的Google App服務)。雖然如此,我對我說過的話負責,如果有任何不實指控,歡迎mania公開反駁,我願意奉陪。另外,為了不浪費各位看官時間在這種鳥事上打轉,我會在兼顧完整性與簡潔的兩大原則上,作個描述。

先作個簡單整理,mania在官網對我做出的指控如下:

1.把所有會員信件公開。
2.同時對於sango傳遞不當言論與錯誤資訊(指我決定mensa!關閉的事情), 我公開向所有同學澄清與道歉!
3. sango答應要弄官網,這一個月以來,都沒有任何建樹。(「一個月」中間可是還包括年假,你老大自己都說叫我年假不要弄mensa!,所以時間根本不到一個月,用詞精準點有這麼難嗎?
4.逃離似的飛快離開mensa!,真是好笑。而且講得好像是我虐待他了? 還是我抹黑他了?
5.連mensa!都拼錯,辦事能力不佳,是個只會打嘴泡小峱峱。


我把事情始末說一遍,大家就可以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瞧瞧是否真如此君所言。

當初在某篇人家建議改進功能的留言裡,mania與人起了摩擦,一時腦羞,決定無限期關閉mensa!。有圖有真相:


我當時(2.17)看到留言大吃一驚,茲事體大,為何我這位「發言人」一無所悉?所以寫了幾封信給mania,很明白告訴他「你要關閉mensa!,可以!但為什麼不先跟我商量?告知我也好?我要的是尊重!」,後來幾次往返,最後給我這項建議「要玩你自己玩吧!如果你真的不捨得關掉mensa!,可以全部都給你弄,程式部份有問題你再來跟我說就好,我會幫你改」,坦白說,我的「不受尊重」感覺比什麼都強烈,我不能諒解你這麼輕浮的決定,不尊重人的態度,而且信裡透露「心意已決」,所以我連回信的意願都幾乎沒有,既然你都決定了,我還有什麼好說的?之前說什麼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到頭來還不都是你說了算?

也就是這個時候,mania寫信說他知道我的感受,因此我要寫在blog上做發洩或什麼的都可以(事後證明根本不可以)。問題是這樣做只會傷害mensa!,所以我當下給了承諾「我不會寫,這樣做只是傷害mensa!,你難道不知道嗎?」,也因為這句話,造成日後我多所猶豫的主因。

但我捨得關掉mensa!嗎?根本捨不得啊!問題是根本承擔不起這份責任,如果明知扛不下來卻還要硬扛,那是害了mensa!。於是就這樣猶豫了三天(也就是2.21),我透過blogger後台看著mensa!過往文章,好死不死,我竟然發現一篇即將在後天發表的文章:「不知人,沒善任」。

對,那是mania預備發表的文章,從標題你就能看出端倪,他對於我年假結束後長達三個多禮拜卻沒有更新mensa!的文章,頗有微詞。

你如果真的不高興可以寫信溝通,而不是放在心裡埋怨。我只是情義相挺,願意幫忙而已,mensa!雖然重要,但事情總有先後順序,mensa!我不可能擺第一順位,現實的說,mensa!又沒付我錢,我當然還是先以能讓我餬口的工作為主。這就是我為啥都沒更新的原因,懂嗎?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樣,可以不用賺錢養家餬口。你真的看不下去,你可以開除我,你既沒付我薪水,我也沒欠你什麼,何必搞到悶在心裡積怨!

再說,我已經很清楚說過「我在今年換了工作」,新工作的狀況我怎麼可能瞭若指掌,加上剛接mensa!就正逢年假前夕,很多工作都因為延宕而格外顯得愜意。也因為這樣,我有很大的心力投注在經營mensa!上面,mania你捫心自問,我們是不是還曾經花了一整個下午,一起用Gtalk討論新會員的制度,雙方合作的細節等等?當初mania可是說「mensa!的事情沒關係,你有空再弄就好」,既然你沒壓dateline,那我也真的只能等「有空」再弄了,問題是我過年後工作忙到不可開加,最明顯就是這個blog,更新頻率也拉到三天、四天之譜,根本不是沒原因的啊。

故事拉回來,當時我心情又是難過、又是生氣,你這樣的指責根本是我不可沈重之痛,既然你對我如此不滿,那我也沒啥好留戀了。你都說要讓我決定是否關掉mensa!,我留著也沒什麼意思,才會發信給所有會員,聲明mensa!停止服務。這點要先說抱歉,因為一時情緒不穩造成失誤,沒把所有人的信件地址隱藏,是我的疏失,我必須道歉的。但絕對不是被抹黑的那樣「故意失手」,你可以指責我犯錯,但怎麼可以用這種心眼臆度我?

當初mensa!是你決定不玩的,還問我要不要接下來。今天我決定不要了,要關閉mensa!,你一發現我發公告文,也決定退出mensa!了,就立即把我公告砍了,把我權限關了,前後一小時不到。這麼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究竟是誰「飛也似的離開」? 然後隔天還發文說我「傳遞不當言論與錯誤資訊」,真是夠噁心了。你如果不是這麼狠,我會選擇在自己的blog上寫文嗎?每位在mensa!的,都是我的朋友,你既然這麼無情,我當然只能選擇在自己的blog上告別,不是我違反承諾,是你太過無義。

況且,你怎麼不檢討自己說翻臉就翻臉的個性?(多少人領教過你的脾氣?你的發言有多衝動,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怎麼不想想明明自己說不玩,卻又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態度?說得好像是我獨斷專權?我敢說我在mensa!的期間,哪項決定不是知會過你,讓你知道?你除了不肯承認自己的善變,還把這種反覆無常所帶來的過程,講成是我在「傳遞不當言論與錯誤資訊」?你省略了哪些段落?你在逃避什麼?我會「飛也似離開mensa!」,請問是誰下了逐客令?難道我還要拜託你讓我回去嗎?

你說我委屈,是啊,我的確很委屈,我只能說我不後悔加入mensa!,但後悔認識你這號人物。

不過更過份的,還在後面。

今天我們一起合作,摩擦在所難免,上面言論你可以說是我片面之詞,也許我真的有許多缺點,也如同你說的「能力不佳,是個嘴泡的小峱峱」,這些我們都可以討論。但是,你怎麼可以這麼沒有道德的在文章後面,放上這種東西?



那可是我的學士照啊!你竟然這樣擺明的公開我的隱私!!

你沒明說那人是我,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你擺這圖是什麼意思。事實上,我也大概猜得出來你如何找到,我曾經在跟你幾次通信的過程裡,忘了刪去信後的自動附上的簽名資訊(個人姓名、工作地點等等),連同你以及生活紀錄網的版大都曾收到。我當時只覺得尷尬,萬萬沒想到這會變成你拿來攻擊我的武器;你知道我有錯愕嗎?

甚至還有一些線索顯示,你剛編輯完的文章,連同我那些私人資訊都全部寫上去!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多生氣嗎?(雖然最後你把這些資訊刪去了,但已經來不及了,都有線索可尋了)你再怎麼生氣,也不能作這種事情,不是嗎?更何況,這已經不是是非曲直的問題了,是非非常沒有道德的舉動了!你這樣做,跟那些新聞裡分手後男女公開對方裸照的心態有何不同?

我們認識這些時間以來,應該說我的讀者都知道,我唯一不會說、唯一堅持的,就是我的隱私。包涵我不放露臉的相片,不說自己的工作地方等等,我認為這是我的隱私,也是我應該被最基本的尊重。但是你....

更諷刺的是,你mania自己也是保護隱私保護的要命,怎麼不見你在blog上擺擺自己的露臉照片?最多還只有這種程度?(圖片出處:http://mania.raelelohim.com/2008/12/blog-post_10.html


可見你也重視自己的隱私,不願曝光,不是嗎?既然如此,想必你也能體會隱私被公開的痛苦,但你卻選擇這麼做!我有那麼罪大惡極嗎?那麼十惡不赦嗎?mensa!你真對我不滿,你可以明講,可以寫文公幹,但你這麼沒品的作法,真的讓我心寒。你嚴重的踩到我的原則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mania你以為你自己掩蓋的很好(真諷刺,藏得比我還好呢),其實我也知道不少你的私人資訊。坦白說我剛發現真的非常非常興奮, 我有一種可以報復的快感!想讓大家來瞧瞧好戲,看你笑話。但我發現,我這樣作只會跟你一樣不入流,所以雖然我有一張好牌,我卻選擇不打。我要讓你知道,我跟你不一樣。

為了mensa!,我已經請求過你不要放我的照片,還特地寫了三次信給你。既然你不為所動,那我只好考慮任何我能做的補償措施,未經同意擺放我的肖像權,或是你那些情緒性的抹黑文字,都是我被你污衊傷害下的證據。

主機商事件在我身上重演,我的感傷真的沒法形容了..今天你出賣我,誰知道哪一天,會不會也出賣mensa!的那些會員?

最後我還是奉勸加入mensa!的朋友,mensa!的服務是不錯,但你真的瞭解在背後掌控的,是個怎樣的人嗎?還在mensa!的朋友,要不要想清楚?你確定他那些「保證條約」都可以信嗎??

你可以直接移除點閱計算程式、聯播程式,擺脫mensa!,擺脫這種人的。

醒醒吧,真的。


8 則留言:

  1. 沒在工作領薪水的人,都不知道工作趕案的辛苦~嘴巴上說:「沒關係,你有空再弄」太老實的人相信了,先忙自己工作再說(這才是本業啊!)他們老大再來背後抱怨......這是幹麼咧?既然是夥伴,心裡有疙瘩又不說,最後這樣......真不成熟~

    雖然你太快發出公告是有錯,但也不至於撕破臉到這種地步吧~我想是心裡不爽你粉久,所以借題發揮!我依然覺得他的行為非常幼稚哩!

    聰明的人、有正義感的人,其實不用來你這裡知道緣由,光是看他那篇文章,對他那個人的評價就已經...哪裡還會期待他提供什麼服務...呿~

    回覆刪除
  2. 前幾天有看到那篇,內部的事其他人也很難置喙。但把別人的大頭PO出來再講些酸話實在沒良心....
    總之,OK啦~~工作上就是這樣,一不小心很容易被別人捅一刀。
    反正這張還蠻帥的,加油做自己!!

    回覆刪除
  3. 那張...大頭照....說歸說,不應該放上來


    不過...挺帥的啊XD

    回覆刪除
  4. 那雖然是真相,但也不見得是真相。

    我的意思是,那雖然是我的照片,但那根本不像我。

    嗯..今天說話頗有深度的fu..

    回覆刪除
  5. 加油!!沒事就好好談,有事就去找警察談....

    http://www.derekgooogle.com/

    ^^

    回覆刪除
  6. 這幾天才路過看到這個部落格
    意外看到這個聳動的標題點進來看
    沒有看很詳細
    但看到對方隨意公佈別人照片
    就知道他真的是"沒品"
    我很不喜歡那種在網路上講不過別人就轉移重點開始亂搞的人
    竟然還貼出別人的照片
    沒招了嗎?
    還真的是沒品...

    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7. Dylan兄,謝謝你...^^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