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超級簡單的高畫質圖片分享服務,Troovi

你有沒有碰過一種情況:跟三五好友出去旅行,回來後要分享相片,卻發現這些相片為數不少,你開始苦惱該怎麼作比較好:
  1.  ftp?有的人不會使用,免費空間也沒方便到哪去。
  2. 放相簿?觀賞照片相簿的確方便,但談到下載...那可又要花點功夫了。
  3. 尤其是現在相機像素動輒好幾百萬,許多相簿空間都會壓縮圖片大小,造成失真。
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法,可以讓朋友觀賞相簿,又可以輕鬆提供整包下載的服務?更棒的是,還提供相片原始大小下載的服務?

有的,Troovi就是一個網站服務,專注提供在「分享相片」這件事情上,特別適合將許多高像素的照片無損的分享出去。(感謝連同學資訊的提供)

簡單來說,Troovi有下列幾項特色:
  1. 免註冊,免付費就能使用。
  2. 提供整包相簿打包下載服務。
  3. 提供照片原始大小下載。
因此如果你想向親朋好友或阿貓阿狗分享你的圖片,還是一大包的圖片,那你就千萬不能錯過。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先連結到Troovi,你可以看到非常簡潔的首頁。然後點選左邊「Choose Photos」,選擇你要上傳的圖片。

選擇以後並不會馬上上傳,下方有佇列列表,完成以後再點選上圖的「Upload Photos」,一次上傳。

上傳完成,將會看到提示視窗。點選「Finish」,回到主畫面。

完成上傳以後可以看到,右方就是我們的圖片預覽列表,左方功能列表提供再上傳更多圖片、下載整包相簿等功能。如果你想讓朋友觀看相簿,你只要提供連結,就能讓他們自行觀看、下載。

雖然Troovi提供註冊、付費服務,但其實不註冊的免費模式,就足夠我們一般人使用了。關於兩者功能上的差異,你可以參考下圖:

呼~好久沒寫教學文,感覺都有些遲鈍了。

我相信許多手拿大砲相機的朋友,應該對「分享」 這件事情頗為頭痛,單一照片就算了,兩三張、三四張照片就會佔據可觀的檔案大小,要讓朋友看、獻獻寶,很多時候只能選擇妥協讓圖片縮小,但這樣就失去大砲的意義了。

如果要「分享」照片,Troovi真的是個不錯的網站。


11 則留言:

  1. 這網站好啊!感謝Sango大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就算是有付費, 90天'沒動作', 檔案就會被刪掉, 這樣好像不是很ok...

    picasa 也可以'原尺寸'下載, 只是他的 download all (整本相簿下載), 好像只能下載到 local 的 picasa 軟體, 不然就要一張一張下載...

    回覆刪除
  3. 給lienyujen:
    明明是我看你寫得才知道..切,不就是要我稱讚你...

    給mania:
    嗯,但對一些新手來說,picasa還是不夠直覺;加上還要下載軟體才能「整本下載」,所以多少增加一點難度。另外你說的那個狀況,請參考電腦玩物這篇文章: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9/02/google-friend-connect-social-bar.html,GFC已經推出這樣的元件囉!

    回覆刪除
  4. oh~ 看到! 看到! 原來是新功能, 那你有試過放 bottom 嗎?
    我看 firefox 放 bottom, 那 bar 就一直在那裡, 不理會 page up, page down, 是不是這樣? 還是是我個人的問題?

    回覆刪除
  5. 沒有耶,我都只有放top..:P
    你放了嗎?我再去你那邊看看..

    回覆刪除
  6. 我放官網那邊, 不會動啊! 好醜!!

    回覆刪除
  7. 這個只是純粹分享噢?!那我來分享前天拍的照片給我朋友啦XD
    不然一張一張..是要傳到天荒地老>"<

    回覆刪除
  8. 周遭的確有同學呆呆的不會用ftp(虧我還是資管系)
    不過最後都是用相簿看了XDDDD
    其實也不一定會想下載耶,只有看到幾張好看的才會QQ

    回覆刪除
  9. 我是覺得不作後製的話~根本沒必要原尺寸下載

    第一個你的細節可能根本不夠百分百檢示,隨著相機商的相素競賽而起舞沒意義。

    第二沒有人是用原尺寸在欣賞圖片的,最大也是配合觀看者的桌面大小就好,就算是局部放大也是破壞原攝者用心的構圖而已。

    基本上我覺得picasa提供的尺寸還算堪用,就容量小了點。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的分類要點已經寫得很清楚,我之所以把「高像素」放在第三特點,就是因為你說的原因。能這麼簡單的提供圖片打包下載,是他非常棒的特色。

    再加上你說的「沒必要原尺寸下載」,那是建構在「我都用螢幕來欣賞圖片」,但舉例來說,有時候我想寄一些出遊的照片給爸媽去洗照片(對他們而言,這最親切),高像素當然就顯得必要了。

    picasa我當然知道好用,但如果你想方便讓別人下載圖片,對他們而言,光是搞picasa,可能就會想跟你翻臉。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