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Gmail task、RTM,兩個好用的task管理網站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Gmail其實新增task這個功能(好吧,嚴格說來已經好一陣子了),挾著內建的優勢,Gmail task讓你輕鬆管理你的待辦事項。lag的人請自行前往這裡,觀看清楚的介紹。

這幾天Gmail task更新,終於擁有獨立頁面,這代表什麼?代表你可以不必透過Gmail就能管理這些task,更重要的是開啟了手持裝置(iPhone之類)的延伸應用,使用者終於可以透過手機連上Gmail task管理待辦事項(如果不考慮上網費用),功能漸趨完整。你可以點選這裡,觀看更多介紹。

甚至,還能像電腦玩物的異塵行者講得秘技一樣,透過firefox的書籤列功能,直接讓這待辦事項頁面常駐你瀏覽器左方,方便進行管理。


現階段來說,我依然是靠RTM這個網站在打點這些待辦事項,但這次Gmail task的更新,的確讓我開始猶豫是不是回頭使用Gmail task?或許是對Google的愛,明明RTM在待辦事項上的應用功能非常完整,但Gmail task直接跟Gmail連動的優勢,實在讓我猶豫。(RTM是一個非常完整的管理task網站,非常強大,或你可以參考這裡的說明

我來拋磚引玉吧,關於這兩個管理待辦事項的網站服務,姑且就來描述我的使用心得,也歡迎有經驗使用者另行補充。

RTM真的是一個完整強大的待辦事項管理網站,基本的task到期時間、重複週期就別提了,還崁入Google map,讓你管理地區;再加上標籤功能、自訂分類,Gmail、iGoogle等第三方服務支援,功能性來說其實真的相當強大,強大到他許多功能其實我根本沒在使用(這是稱讚,真的)。

只是,必須註冊帳戶這個不便(其實這不能算缺點,只是跟Gmail task一比,那就是了。),另外即使RTM再怎麼努力,跟mail、尤其是Gmail的整合性還是不若Gmail task來得強勢。

Gmail task最吸引人的特色、尤其是Gmail使用者,就是你能直接把信件丟到task裡,比如老闆寫信跟你說「月底交結案報告,必須有ooxx等等...」~把信件一丟到Gmail task,輸入到期時間、寫下自己明白的待辦事項名稱,task裡就會附有信件連結,信件即使封存了也不必擔心。

持平而論,扣除上面這項先天不平的要素外,Gmail task確實還是差RTM遠得很。問題在你要衡量自己的使用狀況,以我來說其實RTM太多是我用不到的功能,我當初喜歡用RTM,是因為他提供了無所不在的服務,Gmail、iGoogle等等,讓我無時無刻都可以管理我的待辦事項。如今這點Gmail task也辦得到了,當然讓我動搖了。

其實,我選哪一種服務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善加利用這些工具替你的增加工作效率,或讓你的生活更加便利。如果你也對「忘東忘西」這毛病相當苦惱,真的,推薦你使用這兩個網站其中一個,真的不錯!



嘖!講得我好像在介紹女婿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