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Google、iPhone、Sango、我的年假

年假是罪惡的存在;就像毒品一樣,進行式的時候很爽,結束的時候很苦很悶。但如果要我再選一次,再給我九天,再痛一次沒關係。


上圖是幾位同事一同湊起來的「柏靈頓熊」全體合照,扣除掉幾隻重複的以外,可說是全員到齊。排排站之後可以發現,1月份入手的最後一批貨明顯縮水,瞧右邊數來第三隻,根本是發育不良的情況。

除此之外,大家站一起真的很壯觀。其中最搶手的,就是中間那隻粉紅色的「巴黎熊」...啊不好意思,這隻剛好是我的(羞)。


九天假期放到有點頭暈,上班有種莫名的渙散,連寫blog也是。乾脆,讓我寫寫年假期間比較值得分享的事情吧!


萬能的Google大神出包了!這件事告訴我們神也是會犯錯的,Google也是。Google最核心的搜尋引擎,竟然在年假期間發生嚴重(?)的錯誤,印象所及似乎是第一次?Google將所有搜尋出的網站列入「這個網站可能侵害你的電腦」。當真嚇死人,我腦海中閃過好幾個畫面,鷹眼啊、天網啊、MAGI啊,Google的霸權可見一斑。

整個過程約莫持續55分鐘,剛好又是春假,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一堆blogger剛結束鬼吼鬼叫的時候。其實現在有些話題很懶得寫就是這樣,一件事情你就可以看到好幾個知名大站同一時間,開始像中邪般接力,還沒完沒了。其實搜尋引擎掛了也就算了,不是說不嚴重,但你急、Google比你更急,大家一起恐慌,真像世界快毀滅了一樣。


年假前夕,我趕著高鐵要回台中。期間我依然利用iPhone和boy39大神持續保持聯繫,用mail往返溝通mensa!的一些狀況(嗯,活像是電信業者的廣告詞..),重點不是我有多屌,而是經過boy39的抗議,我發現iPhone會很「假會」的自動在信裡加進這麼一段話:

從我的iPhone傳送」,請見上圖紅框處。什麼鬼啊!?

boy39嚴正提出抗議,認為我故意炫耀~但!我沒有啊!!大人...(淚)

是iPhone!兇手是它!我沒那麼無聊,手寫再怎麼便利還是不可能比得上鍵盤,我沒那麼無聊還故意花時間在信裡加這句話...


上圖是我某位至交拍的照片,交情好到我直接拿來用,連打聲招呼都不必了。圖片是高美溼地,台中人應該都很熟悉,此地在好友desw的網誌也出現過好幾次了。

這次趁著年假專程跑去寒暄,聊著聊著忽然勾起一些以前不三不四的回憶。印象有點模糊了,但大致是這樣的情況:

我:ㄟ,你知不知道我的ID「Sango」是什麼意思?
嗯,那是個bbs風行,web還沒那麼普及的年代。而bbs最大的功用,就是聊天XD。

友:邪惡啊 = =
其實正解是更古老的dos年代,三國遊戲都是用Sango這個字當預設安裝資料夾。

我:錯,是SANGO,See a nice girl online.
我得意的笑著。

我承認我很膚淺,但那個年紀的男生那個不膚淺呢?(誤)

人不癡狂枉少年,反正也沒談出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每天抱著春秋大夢,期望碰到我的真愛。



看來我的白痴,似乎是從十幾年前就開始了(笑)。







9 則留言:

  1. 那隻縮水的熊...衣服太大件了XD

    巴黎熊我有兩隻耶!我最想要的是威靈頓~
    但是到現在都換不到,已經放棄了,嗚...

    話說那天google出事時,plurk上也是有人發出訊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就是很相信他
    第一個念頭就是:不小心弄錯而已吧!
    隔天看到報紙上寫說有人嚇一跳,馬上重灌作業系統
    整個覺得太扯了......

    回覆刪除
  2. 不,他是真的發育不良,可見7-11多沒良心。換熊真的是要講運氣的,我運氣好,最後一張兌換的剛好是最想要的巴黎熊。

    因為google故障就重灌,也太誇張了...不過也不排除是報紙在故意誇大啦...^^a

    回覆刪除
  3. 呦!google出問題就重灌電腦喔?
    這真是太小心、太謹慎囉!

    sango你的全名不錯,所以你見過幾個nice girl了??

    回覆刪除
  4. 這名字的由來~~真是讓我笑了XDDD

    年假過的很開心齁
    我也好想過一次年假
    我年假只有六天~希望明年可以多一點:P

    回覆刪除
  5. 給chiahung:
    一針見血!很多,但她們都不要我..哭哭
    人正真好,但人不正就一切都不好了。

    給小晶:
    哈哈,九天當然爽,但爽完之後可是苦得咧。祝福你明年也能擁有九天連假喔!

    回覆刪除
  6. 原來Sango的由來是這樣呀
    我不小心 笑了

    回覆刪除
  7. 呵呵,真的很白痴吧?

    不過我覺得還是沒有你的暱稱妙...你那個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8. 原來您的名字是這樣來的啊 = =

    回覆刪除
  9. 啊...不是啦,名字的由來是遊戲...不是這個白痴的解釋...

    當真的話,我的清譽可是毀於一旦..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