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GoodBye,mensa!

我已經說過,不會在自己的blog裡再談到msnsa!,有了官網以後,mensa!任何事情就移到官網去說吧。但這次例外,正確的說,最後一次例外。從今以後,msnsa!確定走入歷史,停止一切更新。目前雖然繼續保持運作,但在不久的將來將完全停止。

說來有點感傷,我特地翻了自己blog的歷史,大約是在2008.11.7,我正式寫出了第一篇mensa!的推薦文,我大概作夢也沒想到,會有一天這麼進入msnsa!的核心,有這個榮幸可以替msnsa!作點事情,更沒料到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莫名的結束了msnsa!。

所謂造化弄人,大概也不過就是這個意思吧。



在msnsa!的這段期間裡,有笑有淚,但我最欣慰的是有各位使用者的加入,有你們的加入、你們的使用,對我個人、乃至於msnsa!來說,都是最大、最大的肯定。甚至還有好幾位算是頗有名氣的blogger,你們的肯定,是我銘感五內的感謝,是我衷心的感激。

除了感謝以外,這個經歷讓我深刻感受到「創業」的不易,在某種程度上,創新雖然難得,但持續的毅力、面對各種困難的挑戰,卻更是決定成功的關鍵。

不論如何,msnsa!的終止營運絕對不是我樂見的結果,尤其是在我入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更有種情何以堪的感受(如果時間倒退,回到年前猶豫是否加入msnsa!的那個當下,我會一樣肯定願意加入msnsa!嗎?)。摸著良心說,這段時間我的確對msnsa!疏忽不少,理由是什麼一點都不重要,一言一用,多言無用。mensa!的開始是很美麗的,但結束的卻異常幼稚,mensa!年紀那麼輕,根本不能稱之為成熟。但話說回來,即使三四十歲了,就能說成熟了嗎?

但,msnsa!的結束從來不是我說了算,當別人喊著要結束,我能做的已經不多。歷史的軌跡已經決定繼續前進,人為的阻止不過螳臂擋車,徒勞無功。當我莫名其妙接受到msnsa!就這樣結束的訊息時,我知道msnsa!已經不是我一個人能夠扛起的沈重。我不想msnsa!結束,但更明白我無法一肩挑起所有msnsa!的責任,與其硬是撐著讓msnsa!逐漸變臭,我寧可在他最美麗的時候劃下句點。

離去的身段如果不能漂亮,開頭的精彩都是多餘。

再見了,msnsa!。


2009.02.22,我正式褪下mnesa!的所有負責職務,也正式宣告退出msnsa!。msnsa!的任何事情,包括客服信箱都將終止服務,以後所有事情也不再與我有關。


6 則留言:

  1. 虽然加入到时间不长,不过对于管理员的用心我也心有所感,相信管理员比任何一人都觉得更不舍,希望大家有重会的一刻^^在各自的生活上希望一切都顺利!

    回覆刪除
  2. 咦!都還沒玩就要關站囉-.-!
    他..他..他說的那個人...好像是你?!

    回覆刪除
  3. 唉~真是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4. 突然發現會突然喊要結束營運
    想不到原因是我呢XDDD

    回覆刪除
  5. 看完你的信後 我大概能腦中補完其他細節了

    說真的~我是到禮拜一才發現原來停止營運是因為我的關係~因為最近都在玩單眼~所以很少在看BLOG

    你算是被颱風尾徹底掃到~

    回覆刪除
  6. 剛剛看官網,公布說會繼續運作下去。反正我今年九月才會寫文章,對這些糾紛還滿恰巧的錯開。 :p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