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我來跟你說,iPhone迷人的三項特色

年關將近,接著九天連假,blog應該會少有更新。但在這之前,該完成之前答應過電腦玩物的異塵行者,要寫一篇iPhone具體心得文的承諾。雖然他這一陣子沈迷在GTA4,但我還是應該很講義氣的完成這個承諾才對(嘎?兩件事情有關係嗎?)~

嚴格說來,這已經是我不知道第幾篇的iPhone文了;趁著農曆年即將到來,應該作個完結。


有準時收看我blog的人就知道,其實我會買iPhone是有脈絡可循的,有脈絡到連blog讀者都能嗅到一些蛛絲馬跡。

從「要慎選iPhone費率!我說真的」開始,我就整理了觀察好一陣子的iPhone費率心得,讓諸位有興趣的阿宅們(喔,不對,拿iPhone可以升等成型男),可以參考。緊接著,我又發表了「我要參加iPhone首賣會了」,直接宣告即將入手iPhone;再來的「我的iphone入手全紀錄」,紀錄了入手iPhone的經過、已經一點點的開箱文;乃至於最近一篇「告訴你,iPhone為什麼好用!」,整理了入手一週的使用心得。

如果你有使用上的問題,或是想知道一些比較基本的使用心得,可以參考最新一篇「告訴你,iPhone為什麼好用!」,其實已經有蠻具體的一些個人看法,因此本篇就不著墨在一些枝節上,可以說說我認為的IPhone特點:IPhone的迷人之處。

簡單來說,iPhone會迷人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三點:

1.外貌:Apple的工業設計向來都是頂尖,這點根本毋庸置疑。但這也多少背負了一些原罪,很多人的確購買Apple的產品都是衝著一句「哇!好漂亮喔!」,但也因為這句話,坦白說Apple消費者也背了不少原罪。但無論如何,再怎麼看,目前世界上還是只有Apple跟Sony兩家的工設,稱得上是非常夠水準。但我認為,衝著「外觀」而去買iPhone的消費者,就跟談戀愛一樣,你只是因為對方的外表而愛上他,不是真正瞭解他,這樣的愛情的確是令人質疑的。

2.介面:單憑外貌,iPhone只是隻看起來「不錯」的手機,還不足以讓許多人瘋狂。第二項吸引人的特質,就是他的介面。想想看,一隻批著IPhone的皮,卻是Windows Mobile內在的手機,你會不會囧在那邊。Windows Mobile被詬病的,就是那非常難以親近的介面,非常「視窗」化的操作邏輯。如果沒有iPhone,就不會有全螢幕觸控的流行、手機上網的熱絡、翻轉介面的絢麗。

iPhone的出現,確實改變了手機長久以來一成不變的產品樣式。很多人都是衝著這麼花俏、人性化的介面而喜歡上iPhone(包括我),我也一直以為這就是iPhone之所以風行的關鍵。直到真正入手iPhone,我才發現我錯了,還錯得一塌糊塗。

3.App Store:iPhone最堪稱殺手鐧的應用,其實是那隱藏在「方便上網」底下的關鍵因素,App Store。什麼是App Store?他是一種Apple的應用程式商店,每個iPhone使用者都能透過3G、wifi,輕易連上App Store下載各式各樣的小軟體。電子書、RSS閱讀器、行事曆等各式各樣的工具,以及那無窮無盡的小遊戲。

手機再怎麼花俏,也有玩膩的一天。但正因為iPhone擁有了App Store,讓你隨時更新下載付費、免費等各式軟體,你的iPhone隨時擁有新鮮玩意,永遠玩不膩。哪隻手機可以玩Zuma?可以玩模擬城市?可以玩MGS?是的,只有iPhone。
 
一個擁有iPhone的使用者,沒有上過App Store,那他真是太對不起這隻手機了。透過App Store,你的iPhone才算能夠發揮十成功力,這也是目前全世界最成功的手機應用加值模式啊!

7 則留言:

  1. sango 現在沒事就從 iphone 發 e-mail 給我,
    然後最後一定要不小心寫:

    '從我的 iPhone 傳送'

    我深深覺得是來跟我炫燿的...

    電話可以打就好啦,
    我現在就還在用 NOKIA 6150,
    不用懷疑,
    是真的~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才在電腦前

    跟你說
    我那個[從我的iPhone傳送]是他內建的字樣啦
    不是我故意輸入的

    如果不小心閃到你

    嗯?
    何必道歉呢?
    哈哈

    回覆刪除
  3. 幸好沒有收到過,不然我會氣死~
    i Phone真的越看越讚
    不過好貴,根本買不起,只能期待它...降價了

    回覆刪除
  4. 你的iphone實在是很閃~
    我一直在iphone跟nokia 5800間游移不定>"<
    其實5800的功能是我比較想要的
    但他目前組裝的問題那麼多,加上中華電信沒有購機優惠
    讓我煞車踩到現在還沒放開過...
    更機車的是,中華電信推出用消費券3600買iphone可以抵6000的優惠,又更是讓人家猶豫了
    (我家表姐已經敗了,嗚~ 好討厭喔~ 你們這些人~)

    回覆刪除
  5. ㄟ...cch啊,我對你這句話挺有興趣的「其實5800的功能是我比較想要的」,不考慮價錢因素,我真的很好奇5800哪些功能是iPhone沒有的...喔喔,不要誤會,我不是在為愛機說話,而是真的納悶,因為我同事也敗了5800,但他功能沒有iPhone豐富啊...(所以iPhone價錢才那麼..)

    你要多注意喔,消費券購機將會拉長綁約期限,變成兩年半。請見http://www.mpro.net/?chid=124&voucher=1&vcrm=200902031550@dc6694a56e0a4c1cc51e9be288a3ff81,所以你要多做好功課才下手,免得遺憾..

    回覆刪除
  6. 主要就是TV out這點吧!我不喜歡坐在硬梆梆的椅子上,盯著不怎大的電腦螢幕看影片~~有TV out 我就可以躺在沙發上看了,哈哈哈!
    例外還有相機功能5800似乎優了一瞇瞇(但很多人反應說有紫氣這點,讓我很憂心)
    再來就是注音輸入功能,雖然iPhone的拼音輸入也還可接受啦!不過注音總是比較習慣(因為沒特別研究,還是說其實已經有注音可用了?)
    然後就是換電池的問題了......

    其實,玩遊戲我有NDSL、聽音樂有iPod nano,所以對於手機的娛樂性需求比較沒那麼高,我想要一支可以上網、相機功能還不錯、直立式、螢幕大的手機,這幾點兩台都符合,但相比之下,iPhone比較貴,檔案傳輸都要透過iTunes很麻煩...(所以我iPod更新很慢,歌都聽到爛了XD)

    這樣比較起來,5800就在我心裡勝出了~但每次只要一看到iPhone那優質外型,就又讓我心癢癢,哈哈~(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價錢問題)

    回覆刪除
  7. 如果是TV OUT,那真的是完敗。但接出來投影看,其實我不太能理解這樣做的用意。因為手機的功用就是讓你打發時間用,比如放個小影片、或是通勤看日劇之類的,但如果像你講得,用TV OUT接電視看,一來解析度慘不忍睹不講,二來都有電視了,要放DVD也應該不是難事了吧,用你的Eee pc都可以了...還比較清楚呢。

    電池的確也是個罩門,很多人其實不太能接受這一點,但其實可以買行動充電組來解決,一兩千左右,嚴格說來也不是什麼障礙,但是要多花錢是真的,可總比沒得救好。

    其實iPhone,明著講就是有種莫名的虛榮,拿出來身旁沒人不會讚嘆的。實際面來說,這樣看起來你身旁的娛樂都有了,但說到上網..我真的不得不推薦iPhone,我認為5800在上網的便利上可說是完敗,那種便利與體驗是很難說清楚的,但5800還是讓我感覺到以前那種處處不便、要東點、西點的麻煩。而且相信我,iPhone最厲害的功能就是上網,真是他x的好用...

    再加上取之不盡的App store,有各式各樣的小軟體、小遊戲...iPhone真的贏很大...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