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什麼觀察都好,mensa黃金眼也可以喔

這陣子不知道得了什麼毛病,完完全全提不起勁來寫Blog。我想了想,原因不外乎新工作的不穩、題材疲乏、天氣寒冷這三個因素。嗯?關天氣什麼事情?當然有關!這幾天冷成這樣,氣象不斷恐嚇「剩六度!剩六度」,完全一幅世界快毀滅的模樣,印證在赤裸裸雙手上,手指僵硬發寒,「打字」根本是種折磨,跟酷刑「夾手」沒啥兩樣...


談到「夾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腦中就閃過這個畫面...


好啦,我承認其實是我懶,理由是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最近很懶。我想我應該得到一種「blog靈感疲乏症候群」,白話點說就是「blog無栽每寫啥」的病,還病得不輕。誰有祖傳妙方的記得提供一下,不然我只能等他自然痊癒,看看哪天又靈思泉湧,發憤圖強。

你看!多疲乏啊,上面我竟然花了兩個段落再鬼扯...

談點正經的,有人發現我部落格右方側邊欄多了新玩意嗎?應該挺顯眼的,看一下側邊欄最上面,有個閃閃發亮的新玩意~沒看到的可以看下面圖示。對啦,圖片紅框處就是了...

哼哼,「部落格觀察」有啥了不起!既然「部落格觀察」有「藍眼關注」,咱自家「mensa!」也來,這塊長得像免死金牌的玩意,姑且稱「mensa黃金眼」!(不然來辦個投票好了),如何,好看嗎?

反正「藍眼觀注」我連莊也是連敗,拿這個比較快。

其實大家開心就好,掛什麼認證、什麼肯定都不重要。寫blog嘛,開心就好,又不是參加比賽,就是要拿冠軍得金牌。

拿「部落格觀察」來說,名氣雖然響亮,但最近一個「不弱格觀察」也挺有名的,很多人都在掛,反而更讓我感興趣。

而且花樣更多,還有什麼「灰塵測量計」(雖然我沒有去查那究竟是啥),但是你看!有這麼多圖示耶~

不論掛什麼觀察,什麼大獎,一切都是自己開心就好!




13 則留言:

  1. sango,
    還好你有寫這篇,
    不然我都忘記要頒獎了,
    從今年度開始,
    每週聯播第一名都可以有張貼紙.
    等等就來補...

    回覆刪除
  2. 没错!开心最重要,开心才有动力写,不管是国家大事,生活琐事,无聊屁事。。。。。。。会让我写,都是因为开心

    回覆刪除
  3. TO BOY39神

    貼紙是用在?

    回覆刪除
  4. sango 跟我有交情, 領的是燙金的金牌;
    chiahung 憑實力得榜首, 領的是提倡環保的綠牌.

    desw, 你想領什麼??

    回覆刪除
  5. 不是我想領甚麼,而是獎狀是用來幹嘛的?

    其實獎狀是不錯的想法,但如果獎狀是一張自己放上去的JPG檔沒啥意思。

    你有沒有辦法把部落格連撥那張JPG檔,作成當BLOG狀態改變(第一名 大進步)時,由系統自動換成你設定好的圖檔?

    你要考慮幾點
    1.受獎人如果根本懶得換,那不是很囧。
    2.第一名拿到其實不是很難,以現在聯撥的規模週流量只要有4000就拿得到。只要在PTT手滑一下就有了,所以是這個獎狀效用你不覺得階段性比永久性好?
    3.如果自己置換那有啥意思,真的想要不用你頒獎自己COPY一下LINK就有了。

    綜合以上幾點,如果你能再弄隻JAVA來,當BLOG達成某些特殊條件,就改變狀態,BLOG主人會比較有驚喜感,比較有獎勵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另外我注意到原本BLOG聯撥的那個頁面你已經寫死在welcome.html,如你所說的已經沒辦法改了,但要不要考慮直接把welcome.html置換成報名頁面。

    welcome.html頁面底下那些原始碼看起來不太親善。

    回覆刪除
  7. (sango, 抱歉啦, 今天戰場移到你家來了...)

    > 其實獎狀是不錯的想法,但如果獎狀是一張自己放上去的JPG檔沒啥意思。
    你的'自己'是指你還是我?

    > 你有沒有辦法把部落格連撥那張JPG檔,作成當BLOG狀態改變(第一名 大進步)時,由系統自動換成你設定好的圖檔?
    我敢說, 技術上我絕對作得到,
    但 我想反問你,
    你們的部落格願意讓我放多少東西在裡面?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我不想被別人控制太多,
    同樣的,
    我也不想侵入別人太多.
    (我是說部落格, 別誤會...)

    > 1.受獎人如果根本懶得換,那不是很囧。
    我不會介意啊,
    不領就算啦~
    就好像有人在聯播網看到洗板會很厭惡,
    但也有人說不定就無所謂啊.

    > 2.第一名拿到其實不是很難,以現在聯撥的規模週流量只要有4000就拿得到。只要在PTT手滑一下就有了,所以是這個獎狀效用你不覺得階段性比永久性好?
    屁啦!
    要不是我把我那個 10000 多的拿掉,
    你們 4000 能拿榜首嗎?

    sorry,
    這個什麼階段性, 永久性,
    我實在不知道是在說啥?

    > 3.如果自己置換那有啥意思,真的想要不用你頒獎自己COPY一下LINK就有了。
    明眼人就分辨得出是我 rael elohim 頒的,
    還是你自己仿的.

    > 綜合以上幾點,如果你能再弄隻JAVA來,當BLOG達成某些特殊條件,就改變狀態,BLOG主人會比較有驚喜感,比較有獎勵的感覺。
    上面回答過了,
    我想反問你,
    你們的部落格願意讓我放多少東西在裡面?

    如果我給你一段程式碼,
    可是現在沒作用,
    將來要幹嘛也不確定,
    想到就隨便玩一下,
    這樣你會放在部落格裡面?

    你敢說 yes,
    我明天就特別為你準備一段,
    你24小時之內沒放在你現在這個部落格裡,
    你就是小狗~

    part II
    人家我已經有新版的聯播系統,
    還有新版的報名表了啦,
    先生~

    回覆刪除
  8. >(sango, 抱歉啦, 今天戰場移到你家來了...)

    本來想說一句你提供的服務你說了算就好
    但因為現在辦公室沒人,海虎跟耶穌都說過戰你娘親
    好吧~那就來戰吧

    >> 其實獎狀是不錯的想法,但如果獎狀是一張自己放上去的JPG檔沒啥意思。
    >你的'自己'是指你還是我?

    使用者

    >> 你有沒有辦法把部落格連撥那張JPG檔,作成當BLOG狀態改變(第一名 大進步)時,由系統自動換成你設定好的圖檔?
    >我敢說, 技術上我絕對作得到,
    >但 我想反問你,
    >你們的部落格願意讓我放多少東西在裡面?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我不想被別人控制太多,
    >同樣的,
    >我也不想侵入別人太多.
    >(我是說部落格, 別誤會...)

    為什麼你會覺得這是侵入?
    這對提供服務的人來說是很詭異的問題

    使用者願意放上元件如果有風險,也是使用者承擔
    提供服務的業者敢亂搞,也必須承擔後續的問題

    放多放少只是程度上的問題
    放一個聯播跟LOGO基本上是現在每個使用者的義務
    (加入聯播的條件)
    只是差別在於LOGO是以什麼方式呈現

    >> 1.受獎人如果根本懶得換,那不是很囧。
    >我不會介意啊,
    >不領就算啦~
    >就好像有人在聯播網看到洗板會很厭惡,
    >但也有人說不定就無所謂啊.

    是無所謂啊

    >> 2.第一名拿到其實不是很難,以現在聯撥的規模週流量只要有4000就拿得到。只要在PTT手滑一下就有了,所以是這個獎狀效用你不覺得階段性比永久性好?
    >屁啦!
    >要不是我把我那個 10000 多的拿掉,
    >你們 4000 能拿榜首嗎?

    1.我的BLOG曾經有過一個禮拜兩萬的流量,就因為手滑一下(嚴格來講是一天15000,不過不是現在這個)
    2.強調第一名有多難拿對討論本身一點意義也沒有,你弄錯重點了。我的重點是大家都有可能拿聯播榜首,那在一段時間後,可能一定程度上的使用者都曾經拿過榜首。那要每個人的blog上都掛著一張冠軍嗎?

    >sorry,
    >這個什麼階段性, 永久性,
    >我實在不知道是在說啥?

    掛永久或掛一個禮拜

    > 3.如果自己置換那有啥意思,真的想要不用你頒獎自己COPY一下LINK就有了。
    明眼人就分辨得出是我 rael elohim 頒的,
    還是你自己仿的.

    仿什麼仿啊
    我都說我直接COPY LINK了
    還有什麼仿不仿的

    >> 綜合以上幾點,如果你能再弄隻JAVA來,當BLOG達成某些特殊條件,就改變狀態,BLOG主人會比較有驚喜感,比較有獎勵的感覺。
    >上面回答過了,
    >我想反問你,
    >你們的部落格願意讓我放多少東西在裡面?

    這是個很奇怪的問題,你服務提供出來,要用的人自然會用
    GOOGLE在更新GMAIL前有先詢問使用者需不需要使用新功能嗎?
    一個服務的提供 與 放東西到人家部落閣
    是兩回事吧?

    >如果我給你一段程式碼,
    >可是現在沒作用,
    >將來要幹嘛也不確定,
    >想到就隨便玩一下,
    >這樣你會放在部落格裡面?

    一樣是兩回事
    我很久以前就覺得聯播程式碼產生器
    應該順便生出聯播LINK的MARK來
    只是綁在一起當作一個服務不就好了

    >你敢說 yes,
    >我明天就特別為你準備一段,
    >你24小時之內沒放在你現在這個部落格裡,
    >你就是小狗~

    你這也扯太遠了

    >part II
    >人家我已經有新版的聯播系統,
    >還有新版的報名表了啦,
    >先生~

    只是建議,要玩獎狀這樣玩會比較好
    你不覺得的話就算了啊

    基本上你說的我覺得都是考慮太多

    回覆刪除
  9. A兜..經過這次討論,我深深覺得...





    媽的,blog沒有單篇留言回覆的功能還真是要命,小不點你是對的。



    好啦,扯回正題,兩位要在我這邊刀光劍影、唇槍舌戰我無所謂,我認為兩位的討論非常棒,目前僅在大小聲階段,還不到翻桌,況且兩位的討論我認為非常有建地,所以不考慮刪文或勸架。為了mensa,我認為這樣的討論是值得的。

    但我遊戲規則先說好,不准人身攻擊、不准翻臉、不准惡言相向,否則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另外,吵歸吵,兩位的說話是出了名的直接,我也見怪不怪,所以習以為常。但希望兩位討論完之後,一來能有對mensa最好的結論,二來可不要事後記恨,這樣就好囉。

    ok,請繼續。

    回覆刪除
  10. 冏...我只是單純針對sango的文章回覆(汗

    話說我最近也懶得發文章耶XD~也已經怠惰三天了
    看來我們真的都懶了(握
    雖然sango沒得獎,但是我覺得你的文章都很棒,我不後悔投給你阿阿阿

    ps.灰塵那項指數是指你多久沒寫文章了?愈久沒寫堆積的灰塵愈高~~

    回覆刪除
  11. sango,
    我 Jan 13, 2009 12:29 給你的 mail 應該有回答到問題,
    可以麻煩你當個發言人嗎?
    and 希望你如果不嫌麻煩,
    請站在中間人的立場評斷我說的'界線'問題.

    嘴砲無益,
    我習慣以德服人,
    東西還沒實作出來之前,
    我就不多做解釋了.

    回覆刪除
  12. 咳~兩位,怎麼辦,我覺得你們看法都沒錯耶!?應該說,就像金字塔一樣,你從上面看、從旁邊看,同一個東西就有不同形狀(我知道例子很爛);同理,其實兩方說法都沒錯,只是角度不同衍生的差異罷了~。

    回覆刪除
  13. SANGO你好孬歐

    這裡是你的地盤ㄟ

    我同意世界上的事沒有絕對的真理
    但另一方面我卻又認為我的想法絕對是對的

    這是我人格的缺點
    看來不管是職場或是網路上~這種性格都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啊

    轉眼間又讓你的BLOG被留言灌爆了~這次還有快感嗎XD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