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容我介紹,「mensa網路聯播」服務

什麼是「mensa!網路聯播網」?簡單說,「mensa!」是boy39利用各式各樣的網路免費資源所開發出來的blog網路聯播服務。其實mensa在我之前的文章裡已經介紹過一次,但因為最近boy39的努力改進、desw等幾位blogger好友的改進建議下,mensa!最近正進行v2.0的改版測試。這次改版最大特色,在於大幅簡化報名加入程序並新增些許功能,因此特地撰文,容我再介紹一次。


「mesna!」的特色,在於他是由boy39一手催生,我們幾位好友共同扶持的一項服務,因此更加平易近人、更加親切(嗯,我們不是什麼名人,更不是什麼創投專家),同時擔保不會置入任何惡意程式碼、商業廣告,讓我引用之前撰寫過、關於mensa的文章片段:
我之所以會說沒有任何服務比mensa!更令人感到親切,原因在於這位作者是我blog好友,此君程式功力卓越(好大的帽子XD,但從他單槍匹馬打造出這個服務,你就知道他的斤兩),所以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你隨時提出。站在一個創作者的立場,只要你的批評指教,能鞭策mensa!更加完美,再好不過。

更簡單的說法,mensa!不是XX軌道(咦?),更不是funP,mensa!只是一個促進blog交流的平台服務。也許他不完美,也許他很平凡,但卻像鄰家女(男)孩一樣,讓你倍感親切,絕不會高不可攀。
更詳細的內容,請點選這裡,瞭解memsa起源。

mensa2.0的最大特色,首先就是簡化了報名程序。如果你想加入mensa,請你點選這裡,填寫一些簡單資料,包涵blog名稱、連結、類別等等。附帶一提,連報名表單都是利用Google doc製作的,酷吧。

填寫完成之後,你將會收到認證信件,如下圖:

信件內容主要是麻煩你必須完成兩件事情,才能正式加入mensa聯播服務。分別是放置「點擊程式碼」與「聯播區塊」。跟之前不一樣的是,現在可以用「新增小元件」的方式來完成這兩個程序,可以說是簡單多了。首先先複製信件裡告知你的一串號碼,這是你在「mensa」獨一無二的認證碼(記得不要公開喔!),然後點選下方連結:

你會看到mensa已經新增你的blog介紹頁面,讓大家認識你(請參考這裡)。接著在畫面欄位輸入認證碼,系統會自動顯示一段程式碼。以blogger為例,請將這段程式碼以新增小工具的方式加入blog。

這段程式碼主要在顯示mensa logo、系統公告。最重要的,因為mensa是「點擊聯播網」,所以固定每週會統計每個人的點擊數字(某個意義上來說,就是人氣),然後進行排名。當你的blog獲得當週冠軍、或有特殊表現(像我之前連莊「部落格觀察」的「藍眼觀注」),在mesna logo下方會自動顯示「得獎小貼紙」。

請參考我blog右方的mensa logo。「得獎小貼紙」系統會自動頒發、顯示在blog上。更多這部份的說明,請點選這裡,參考boy39的文章。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放置聯播區塊。這邊要稍微留意,如果你的blog是無名、天空等沒有獨立網址的平台,也就是說你blog網址類似「http://www.wretch.cc/blog/帳號」的形式,聯播區塊請點選這裡;除此之外的blog只要你點選這裡,選擇你想要的區塊樣式,再複製程式碼,一樣以「新增小元件」的方式放置完成即可。

完成上面兩個動作,就算正式加入mensa囉!如何,簡單吧。

持平的說,其實我也不知道究竟加入「mensa」能帶給你、或你的blog什麼好處,頂多就是讓你的blog增加一咪咪的曝光機會。但mensa並不是一個什麼知名平台,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助益。但我們有的是熱情,是親切,網路上寫blog的人很多,但孤單寫著的人更多。孤單的寫,絕對比不上有幾位臭氣相投的朋友彼此漏氣、彼此加油來得親切。

如果你心動了,歡迎加入mensa聯播服務~







8 則留言:

  1. 攬叫啦~

    BOY39會像鄰家男孩

    看到你這篇表示聯播程式V2 已經定案了嗎?

    回覆刪除
  2. 什麼叫?desw你不要砸了我好不容易、昧著良心稱讚你的文字嘛...我是真的覺得boy39是鄰家男孩...好吧,更正確的說是「鄰家老人」....

    另外,v2大致上應該是沒啥問題了~但我有一些想法,或許可以跟boy39討論看看,在v3使用....

    回覆刪除
  3. 這篇介紹文寫得那麼好,
    強烈建議 desw 不要再搞破壞了...
    (不然你去寫一篇來比賽啊?)

    sango, 他的留言一定要刪掉啦~

    回覆刪除
  4. 我我我我~要加入~
    來去研究加入ing

    回覆刪除
  5. BOY39神你真的是傲嬌屬性ㄟ

    要推廣聯撥沒問題~之前答應過你會寫就會寫
    反正我平常就常寫BLOG的相關廢文 要置入行行銷偷渡幾篇不難
    等我有空來整理一下
    最近尾牙跑不完...

    回覆刪除
  6. TO SANGO

    你什麼時候昧著良心稱讚我了
    本文只提到
    "desw等幾位blogger好友的改進建議下"

    這也算稱讚?

    回覆刪除
  7. Dear小晶,歡迎你的加入..^^

    回覆刪除
  8. 給desw:
    搞不好十年之後,mensa變成當紅且唯一的blog聯播平台,你看看,除了boy39大神之外,掛名的只有你desw一人耶!這不是稱讚是啥?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