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Monday都不blue,我自己來blue

部落格已經四天沒有更新,多次手癢,想硬擠出點時間來寫些什麼,但玩物喪志(物=PSP),擱著擱著就等回到台北才跟各位打聲招呼。新年新希望,希望四天 假期大家都能獲得滿滿的休息朝氣;要不就一起期待月底的九天連假,想出去野的、想當米蟲的、想當超級阿宅的,有的是機會。

2009年第一天上班,還是份新工作,顯得格外刺激。每次這種時候就讓我想起當兵那時「蔡逼八」的鬼日子,說來又是一串白頭老人話當年,不提也罷的感慨。無論如何必須格外提起精神,總不能第一天上班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副「星期一我很幹」的表情,阿宅雖然宅,但不能欠揍。

每當這種時候我都會覺得特別不認識我自己,坐椅子不翹腳,不偷摳鼻孔,不東張西望,而且有工作一定第一個舉手,做事情一定力求表現,十足一個有為青年的模樣,我都不敢相信我究竟哪來這麼多熱血好活力。

一個禮拜後要翹腳,要挖鼻孔,再說吧。

其實星期一還有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就是Jeremy的3c摩人這陣子開了個專欄,叫「Monday Blue」,作者Joe很會挖苦死上班族,談談箇中辛酸,每次看都覺得非常有趣。趁著換換新工作之際,我也來東施效顰,寫個類似的文章,以後不定時跟大家分享分享一些工作五四三;喔,當然不會像Joe寫得那麼有趣,但我會盡力至少來一兩個梗,各位看倌不用稱讚,雞蛋不要丟我就阿彌陀佛了。

啊,有可能一些人還不認識誰是Jeremy,有圖有真相:(圖片出自Jeremay部落格,請點選這裡

各位,應該不用我說明了吧,男的才是Jeremy,如果你認為那位女正妹才是Jeremy,而且還沒認出她就是小嫻,請自己去跟Jeremy跪鍵盤,太可恥了。

第一天上班,是好是壞心裡頭有沒個底,但有件事倒是令我印象深刻。按照當地慣例,新人似乎要到各處室拜拜碼頭,打打招呼。正當帶我的同事帶著我到處介紹,我也講了不知幾百次的「大家好,我是OOO,請大家多指教」時,有位阿姨忽然問我:

「喔喔,OOO,那你有什麼英文名字嗎?」

啊?英文名字?糗,我腦海中轉了轉,我從小到大倒真的沒什麼英文名字。我承認我第一時間有考慮,是否這樣說:

「有,叫我 Sango就好。」

可以想見,一定會引來這個反應:
「什麼 go?」

「 Sango」
而且我一定會用更堅毅的神情,更肯定的語氣回答。

對,這名字真的很怪,基本上完全就是沒什麼人會用的英文名字。沒辦法,什麼什麼John的,我實在覺得很俗氣。取得太帥,叫什麼什麼Neo,明明沒那個料,硬要叫這個名字,跟「沒那種屁股、不要大那種便」有相同的梗,完全就是自取其辱。

況且我很怕,怕阿姨面具撕開其實也是位阿宅,萬一聽到Sango這個單字,立刻想到「三國」這個當初我用來亂取的英文名字、非常無聊的梗,冷笑兩聲,我就不寒而慄..

「沒有耶,叫我OO就好」,最後一定附上微笑。

皆大歡喜,沒有阿宅的憂愁,也沒有莫名的煩惱,笑得多燦爛。

上班族嘛!什麼沒有,耳語一定有;什麼都少,八卦一定不會少。於是我開始我的新工作,皆大歡喜,堪稱完美。

6 則留言:

  1. 我很好奇你換到哪裡工作耶?
    可以私噗透漏一下嗎?呵~

    「部落格已經四天沒有更新」
    =>看到這句話,我就覺得很慚愧
    因為我通常都是「部落格已經四『週』沒有更新」XD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叫sango很棒阿,為什麼不說出來阿=口=
    ps.我真的以為那個女的才是Jeremy(汗
    而且我只覺得女生很眼熟,完全沒發現他是小嫻阿阿阿

    回覆刪除
  3. 樓上是正妹,也是阿宅,所以我們叫他阿宅正妹。

    muki,你竟然連小嫻都沒認出來...他可是宅界裡的雅典娜,籃球隊裡的晴子,你真是...哎呀!去跟Jeremy懺悔去...

    回覆刪除
  4. 我怎麼記得是:沒那種屁股、不要吃那種瀉藥。XD

    回覆刪除
  5. 唉,阿諾你真死相~這樣也要計較...

    回覆刪除
  6. 「樓上是正妹,也是阿宅,所以我們叫他阿宅正妹。」
    ↑這應該跟我沒關係吧(抖

    我認得赤木晴子阿,可是我不認得小嫻Q___Q
    他之前幫MM代言拍筆記本造型我都認不出來了orz
    ps.為什麼他是宅界的雅典娜@@??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