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用outlook同步你的所有行事曆

如果你也是用電腦來管理行事曆,那你很適合看這篇文章;如果你是用網路來管理你的行事曆,那你更適合看這篇文章。好巧不巧,甚至你用得也是Google calendar這個服務,恭喜,這篇對你來說應該比較具備參考價值。

我是一個仰賴網路生活的阿宅,不只生活,連工作也是。所有一個正常上班族可能用到的工具,比如行事曆、mail、書籤、備忘錄、待辦事項,我就像小丑魚般,都寄生在網路服務來紀錄管理。好處是你把我丟到任何一台能上網的電腦,我都能沒什麼障礙的繼續我的工作;壞處是如果那台電腦沒有網路,那我大概就只能等死,什麼都沒有了。


扯遠了,每個人通常都有許多行程需要安排,不論是私人聚會、工作備忘,單靠腦袋來記有時難免遺漏,因此我們需要一個「行事曆」來統一管理,方便掌握。如果你沒用過Google calendar,良心建議你可以試試,除了中文介面以外,更能以「免費」簡訊提醒行程,即使你沒有PDA,也能享有近乎PDA的便利。
Google calendar本身甚至提供簡潔的手機介面,只要手機能上網,打開你的手機瀏覽器幾乎都能快速檢視,且因為 Google Calendar客製化的手機介面,傳輸封包非常非常小,幾乎不必擔心費用問題。

正因「行事曆」如此吃重,因此隨時隨地的掌握顯得更加重要。但問題來了,即使Google calendar這麼便利,但包含禁錮我們許久的outlook(有的公司死抱這不放,我知道)、手機,彼此之間不能同步,算算就有兩三個不同的行事曆,光是管理就先累垮,便利都不便利了。

我們不禁還是要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一切?

有的,其實關鍵在outlook,你可以從outlook下手。只要順利同步outlook與Google calendar,一切問題就好解決了。目前網路上支援Google calendar的方式雖然比起outlook來說顯得稀少,但Google calendar非常聰明的釋出與outlook的同步程式,你能選擇雙向同步或單向同步等任何一種方式,同步你的Google calendar與outlook,一點都不費力。

只要下載這個Google提供的小程式,安裝完成以後就會常駐系統,自動同步你的Google calendar、outlook。


只是有一個小缺點,目前Google Calendar Sync只能同步你的一個Google Calendar,比如你最主要的calendar是「私人用」,但另有一個「工作用」行事曆,Google Calendar sync只能幫你同步主要的那一個、也就是「私人用」到outlook,無法兩個一起同步,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只要能順利讓Google Calendar與outlook同步,幾乎可以說你的所有同步需求,包涵你的手機啦、pda、任何裝置都能與之同步,解決不同裝置之間的行事曆同步困擾。

我原本手機也算是PDA型的se-m600i,吃的是symbian平台,手機本身提供非常完美的同步程式,與outlook的同步當然沒有話說。

其實現在手機大多內附同步程式,即使不是智慧型手機也能與outlook同步。但IPnone他老兄靠得就是iTunes,而我大概跟iTunes八字不合,我真的覺得iTunes一點都不好用,為了iPhone老大不情願的安裝iTunes以後,莫名就是不能跟我的outlook同步,後來升級至outlook2007以後總算是順利解決這個難題。

現在簡單多了,我有任何行程上的變更,不論手邊是Google calendar、outlook或是IPhone,我都能立即新增管理,所有同步過程都會自動幫我雙向同步,最後我看到的都是行程一樣的行事曆,不是方便多了嗎?

希望這點心得,可以給大家一點參考~





5 則留言:

  1. 我是頭香~ 耶~
    我現在整個就是很懶得記行事曆說!
    常常那個用用、這個用用...最後事情都沒在記,噗~
    (這其實是因為自己是個事情不多的大閒人嗎?XD)

    回覆刪除
  2. 人家大老板請個秘書,
    不就什麼都搞定了?
    管你什麼同不同步?!

    而且秘書的功用絕對比 outlook 還強!

    (我是來亂的...)

    回覆刪除
  3. 給cch:
    哈哈,其實選擇一種你最喜歡的方式就好了,最適合你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式。

    給mania:
    是啊,我也很想。十年後看看有沒有這種能耐吧。
    最好是年輕貌美的秘書...

    回覆刪除
  4. Hi,

    我的outlook內設有2個 calendar,請問如何互相拷貝?

    yuki

    回覆刪除
  5. 真抱歉,我已經大概有快十年沒用outlook了,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用。不過建議妳可以從hotmail當關鍵字去google,應該會有相關資訊。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