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funP紅利點數真好賺,可以換iPod touch?

題目是問號,而我的內容不會有句號。很簡單,因為我開始實驗,我已經在每篇文章旁邊新增「funP推文按鈕」,如果你有funP帳號,且在登入狀態下,可以直接點選按鈕進行推文。

理論上來說,把「funP推文按鈕」放在文章旁邊,一定能比乖乖待在funP裡能見度高,不論是真心推文、或是順手推文,都能獲得比死守funP更高的推文數。如果你的BSP也是blogger,也想這麼做,建議可以跟我一樣參照這裡,有很棒的教學文,重點是有效..:P。

問題來了,我為甚麼要把「推文按鈕」放在文章旁?

當然是想獲得更高的推文數,但獲得更高的推文數能幹嘛,能當飯吃嗎?他雖然不能讓你當飯吃,但能讓你領獎品!我不是開玩笑的。
規則很簡單,你所貼出的文章,獲得更多網友推薦,系統就會自動幫你評鑑成一星級、二星級、或三星級以上,而星級越高,能兌換的紅利點數就越多。肥水不落外人田,況且funP不但不禁止自寫自推,甚至鼓勵你自寫自貼、貼上原創性文章(我當然每篇都自己寫),所以我就都自己來囉!換句話說我現在的貼文紅利點數,都是貼上自己blog文章的推文數換來的。


獎品很棒,下從一本雜誌,上至iPod touch 8G都有得換,能換到還真是噱翻了。所以我也毫不掩飾的說,我想換iPod touch!雖然我的iPhone應該過幾天就能拿到了,但沒有人會嫌自己好東西太多的。

ok,既然如此來檢視看看我究竟差多少紅利點數吧。登入funP,看看自己這個blog,嗯,一共有1916次推薦。

持平而論,我的每篇文章「推」數大都在10-15左右,誤差不會太大。以平均值來看,不算優秀,但也不算特別不理想。

重點來了,如果你的文章推文狀況跟我差不多,那你的紅利點數應該也跟我相去不遠。我的紅利點數大約有這麼多:

哇!466點,看起來很多對不對?錯!其實少得跟什麼一樣!不要看那高不可攀的iPod touch,先來換換看最廉價的物品-雜誌「數位時代」吧...

凎,兌換紅利點數需要1000點,我466點連一半都不到。

這代表什麼你知道嗎?我可以解釋給你聽。

我的狀況是,我從今年六月左右開始使用funP,持續發文大概兩百篇文章有了(不好意思,blog雖然開站許久,但開始認真經營不過五六個月),每篇文章大概10-15推左右,如此只能換得466點。也就是說,半年多了,連一本150元的雜誌都換不到,比bloggerAds更難賺。

有很多blogger名家都換過雜誌,但這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所以如果我繼續懷抱著夢想,期望有天換走我的iPod touch,按照速率推算其實可以大概算得出來需要多久。

我半年拿到466紅利點數,就以500點來方便計算好了,1年不過1000點。而iPod touch兌換是紅利點數80000點(八萬點,是的),換算下來八萬除1000,哇!80年後我就能拿到那台iPod touch,屆時我就拄著拐杖去領那台iPod touch給我寶貝金孫好了,真酷。啊,前提是我還活著的話。

所以人還是實際點的好!不要再做白日夢啦!還有那些什麼鼓吹寫blog賺大錢的人,請停止你們這種不負責任的慫恿!每次看到funP出現這種熱門文章我就想吐,真那麼好賺我工作幹嘛?乾脆來全民寫blog救經濟,還怕什麼「裁神到、裁神到」的嗎?(靠我這邊寫得有boy39的fu..嘴賤上身)

對吧?



26 則留言:

  1. 推,那些鼓吹寫BLOG賺大錢的人真的很不負責任。

    上週在FUNP我寫了一篇關於撤掉BLOGAD的文,結果居然有140推,還賺了200點的好文賓果...XD, 可惜不是我自己貼的,不然就賺更多了

    我的目標是希望能賺到FUNP的帽T呀。覺得很好看哩。

    不過要4000點才行呀,我還差了兩千多

    回覆刪除
  2. 寫部落格能賺大錢的人有幾個
    不過有個目標也是不錯啦
    寫的開心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3. 我那個funp都沒有在注意說..原來還有這種換獎品的事情,我還以為沒啥耶~~~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不要太在意數字,而是要持之以恆,我在1年3個月前加入funP,紅利數數是你的100倍之上,上星期才去銀行西聯匯款領了Google的廣告收入折台幣4千多,而Google的支票我之前也領過一次,第一次是將近一年多才拿到,但是之後拿到收入的時間就愈來愈短,優質文章是要靠長尾效應,我去看部落洛統計,點擊率高的文章都是很久以前寫的,現在還有人透過搜尋在看,我的部落格很久以前就把page view或是累積人數的統計拿掉,對我來說那些數字並沒有什麼意義。

    回覆刪除
  5. 給獅子歌歌 :
    其實說到最後有點離題了,但我只是想藉著這個紅利點數說明,寫blog真的很難賺,算算投資報酬率,搞不好號稱最廉價的義務役online的時薪都比較高。

    另外你那篇爆紅的文章我有看到,本來想恭喜你,但想想錦上添花最為不必,就沒留文囉。不過也太可惜了吧,竟然是讓別人賺走..肥水竟落外人田,太可惜了..


    給小笠: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真的寫得開心比什麼目的都重要,但看到很多人開blog就是在那慫恿賺錢,就覺得很不負責任..


    給Paine 小不點:
    這樣不行啦,你太遜了,快去檢視一下自己的紅利,搞不好你能換touch了...


    給Angelo:
    嗯,謝謝你的提醒,其實我沒有很在意這些紅利點數什麼的。倒也不是我心胸寬大,而是我覺得不切實際。賺點蠅頭小利可以,想大富大貴根本是癡人說夢。不過你真的好猛,太強了啦...而且我記得印象中第一次看到Angelo的文章就覺得可以訂閱,真的好文是不會寂寞的。啊,但是需要時間...:P

    回覆刪除
  6. 我大概又要被 K 了...

    A 把 B 的部落格文章推到 funp 去,
    點數是給 A 還是給 B 啊?

    回覆刪除
  7. 給A

    昨天趕出來那篇廢文被推了~好羞恥

    回覆刪除
  8. 所以才會說「獅子歌歌」肥水都讓外人喝走..

    回覆刪除
  9. 給A?

    那根本就不用自己寫部落格了,
    就到處亂逛到亂處推就好啦!

    亂槍打鳥,
    比寫文章省事1000倍...

    回覆刪除
  10. 所以你仔細看,有很多人是專門貼文的。不是因為熱心,而是有好康可以撈。包括貼你文章的那位仁兄,印象中也貼了不少人的文章。

    以時間報酬率來換算,確實是貼文比較好賺啊...(嘆)

    回覆刪除
  11. (我今天才搞清楚遊戲規則是這樣玩耶~)
    (我猜, 那是不是第 2 個跟推(幫推?)的人也沒好處?)

    都沒有人覺得不公平嗎?
    我個人是覺得超級不公平的,

    要嘛就只要有推就有好處,
    不管是第幾個推,
    然後寫文章的(B)應該也要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好處才對吧...

    (啊, 我老了, 都搞不懂現在年輕人的心態...) (胡說八道中...)

    回覆刪除
  12. 如果往下探討下去,幾乎可以說開一篇funP專文了。因為很簡單,跟推的人大致上可以分成「真心推薦」與「非真心推薦」兩種。真心推薦很好理解,就是我真的覺得寫得不錯,推薦這篇文章。複雜的是「非真心推薦」這一塊~

    因為「非真心推薦」大致上又分成友情推、亂推等等很複雜的原因,其中又以「友情推」為大宗,就只要是我funP好友寫得文章,我就一定會按「推」。很簡單嘛,這樣往後我貼文別人也才會幫我「推」,互蒙其利。推文的人嚴格說來沒有好處,最多就是人情債而已。(我好幾次真心推薦某篇文章,貼上該篇文章的使用者便把我加入好友..囧),往後我貼文了這些人才會也幫我推高。

    這樣推來推去的好處是,推文越高能見度越大,甚至有機會出現在首頁,獲得大量曝光率。不過弊端也不少,很多二三十推的文章根本是廢文,沒內容就算了,還是個渣,比如「我決定要好好寫文章了」這種鳥文也曾出現在「熱門推薦」,什麼鳥啊!

    不過也因為這樣,funP的寬鬆「推」政策,讓許多推文品質不一,高推文壓根不等於好文,很吊詭吧!這也說是funP公開的秘密了吧~前陣子不少好手才都寫文探討過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13. to Sango

    原來你知道嘛~那我家那篇寫得那麼累是為啥= =a

    回覆刪除
  14. 照留言這樣看下來,
    我覺得 funp 在我的分類跟 部X格X察 是同等級的,
    遊戲規則很怪,
    然後又一堆人愛用, 更怪!

    我準備來寫一支程式,
    隨時去檢查各知名部落格是否有發新文,
    如果有,
    就馬上推到 funp 去,
    管他是不是廢文,
    反正先搶先贏!
    哼~

    回覆刪除
  15. TO playgoogleblogger

    類似的概念不是沒人做過~但除非你能繞過檢查碼,不然技術上有問題。

    回覆刪除
  16. 如果真的有這種東西出現,記得跟我說一聲。

    回覆刪除
  17. 我也覺得我那篇上首頁的是廢文,我連貼都懶得貼

    雖然說每篇寫完就馬上自己貼,可以避免肥水落外人田,不過看到自己的文章被人貼上去,無論他是真心推薦還是覺得這篇有利可圖。還是有種爽感呀

    所以我現在寫完都不會自己貼,等過了一天後沒人要貼,我自己又覺得有推廣價值才會自己貼上去

    回覆刪除
  18. 我昨天晚上...
    換了五十幾點的紅利去玩撲克牌
    然後,輸光了...|||

    回覆刪除
  19. 嚴格來說..只推自己blog文章上funp的...除非你每篇都是5星(100點) , 不然賺很慢...推別人的文上funp , 賺才會快...甚至有人寫自動程式來推..

    回覆刪除
  20. TO taddy

    5星不只100點

    1~5星可累積160點
    再加上好文賓果 一篇5星文可以累積到500點以上

    回覆刪除
  21. 其實我前期大部分賺到的紅利點數,都是"推"別人的好文,然候不小心中了好文賓果賺來的。

    回覆刪除
  22. 我只想說,真不知道何年何月我才能拿到一顆五星文章?哭哭。

    這一兩天iPhone剛入手,本來想利用昨晚寫文,結果電腦竟然出包需要重灌!害我又花了兩三個小時再搞定一些節外生枝,各位的迴響都沒有即時回應,萬分抱歉。

    已經兩天沒寫Blog,有種莫名的罪惡感!

    回覆刪除
  23. TO SANGO

    該不該死啊~居然兩天沒寫了

    電腦重灌怎麼能當藉口呢

    像我都趁假日時積稿XDDDD

    TO 獅子哥哥

    的確有時候也會中賓果~但大概就一兩百點
    穩穩當當的篇篇上3星比較快樂

    回覆刪除
  24. to desw:
    你說得對!嗚嗚~兩天沒寫,心裡頭就像有了什麼罣礙,做什麼事情都不對!一定要更新!一定要更新!

    回覆刪除
  25. 那我拿我的funP紅利點數跟你換touch!
    啦啦啦

    回覆刪除
  26. 我沒有touch,我只有iPhone。

    touch要紅利8萬點,那iPhone應該16萬起跳...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