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謝謝你!Cbox!我的留言板!

說出來也不怕丟臉,「4月17聯絡簿」大約是在2007年1月退伍後開站,但從最近這三四個月我才開始認真、持續的寫文(之前約半年、一季 / 1篇),才算有那麼點人氣。嚴格說來這一兩年沒什麼hack可以持續霸佔我的側邊欄不放,「 Cbox留言板」大概可以算是個中翹楚。

一直以來Blogger始終沒有留言板服務,談起blogger的外掛留言板服務,「 Cbox」一直是常被人提起的選擇。不為甚麼,好用、穩定,如此而已。

但隨著Google Friend Connect(以下簡稱GFC...囧,真像某炸雞..)的推出,更強的社群功能、內建Google的種種優勢,Cbox留言板功能開始顯得雞肋。又加上側邊欄長度開始失控,雖然些許不捨,但我還是決定撤下這陪了我近兩年的元老級hack。

謝謝你!Cbox!我的留言板!

此後,留言板的功能由GFC的留言板gadget擔任。採用的原因很簡單,除了可以出現使用者圖示較為活潑以外,最主要的就是他強大的互動性,留言不只是留言,有時我還會有種plurk的錯覺。他當然不是plurk,但那種放在blog旁邊,供自己三不五時發發牢騷的味道,有時我還真希望他就是plurk。

另外,GFC支援其他三個網站的使用者帳號,每個網站說出來都是赫赫有名(yahoo、AOL、openID,基本上除非故意匿名,不然我實在不太相信有人會沒有上述這些網站帳號),比起Cbox只能任勞任怨的輸入暱稱、網站,當然有趣多了。

較為可惜的是目前國內許多BSP尚不支援GFC,否則就更加活絡。但除了那前科累累的有名大站,我認為其他BSP跟進、允許使用者掛上這些gadget應該只是時間早晚的事,希望大家可以早日共襄盛舉囉!

另外,原本考慮一併撤除blogger內建的「追蹤者」,這跟GFC的同質性頗高,但可慮許久我還是決定讓兩者並存。我自己的解讀是,「追蹤者」是認同你的網誌文章,希望可以訂閱網誌的一種方式(對,我知道有友情追蹤、同情追蹤這回事),我會再思考思考,但目前就先兩者並存吧。

這篇文章除了追悼Cbox外,順便來提提2008年末資訊展吧。基於貪心便宜,我選了最後一天前往。對,我的出發點不過「或許A個環保袋都好」,但景氣太差現場除了扔扔充氣棒外,連個塑膠袋都沒有!(握拳),更扯的是那個人潮硬是把冬天天氣擠成夏天...

圖片感謝出自櫻桃愛

這次資訊展在天時地利人和種種因素加持之下,應該都猜得到小筆電會是引領風騷的明星,但只要碰上A開頭的攤位(不是A片,謝謝),人潮必定失控!

而且另外一個更重要的私人目的,就是見到傳說中的blog界正妹-muki!根據blog裡的線索顯示,muki在世貿展出畢展,還去站場過!今天是資訊展最後一天、又是假日,怎麼盤算一見容顏的機率都很高,也不打算過去做些什麼(能做啥?過去說「嗨,我是 Sango」嗎?),就默默的當個阿宅在旁邊偷窺也好。無奈muki老早去過,而且竟然只去那麼一天!

有緣千里來相會,muki看來我們無緣,千里了還見不到面。

順帶一提,我有閃光了,對muki只是景仰,一種出自阿宅對正妹的崇拜(尤其得知他竟然也是布袋戲迷XD),不帶任何邪惡的念頭,謝謝。

真要說的話,這次資訊展最大收穫該是玩到傳說中的機王HTC touch HD,那3.8吋螢幕真是大得可怕~雖然整體操作不若iPhone流暢,但已經難能可貴!




這篇明明是紀念、弔唁文,結果還真寫得像搭訕文...囧


4 則留言:

  1. 噗,cbox我自己只用一個禮拜就撤掉了(在pixnet的時候)
    原因是自己想做一個(任性鬼orz)

    真抱歉啊,我就只站一天而已,因為要從早上世貿開始站到傍晚他打烊,又冷,我就懶得去了(笑
    而且我們這組預計只站兩天而已QQ

    ps.我看你這篇文章的時候,不知道讀到什麼東西結束,整個頁面會變成一片空白耶
    害我要馬上按停止@@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我記得去年我也去值班過...XD~

    一年了,想想還真快。

    另外,頁面會空白的問題一早我也收到讀者來信反應,緊急查詢之後發現原來是Hotbox再作怪,我就先整個撤掉了。

    先不論好不好用,我對Hotbox的信心已經大減...

    回覆刪除
  3. 死相啦~desw...


    (最近都走這個路線是怎樣?)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