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閒聊】我不是傻,是真的很傻

也許是年關將近,感覺最近這陣子沒什麼值得寫的事情,網路世界似乎也因過年而顯得較為平淡。

不過有件事情我倒是想說說我的看法,我是很嚴肅的在談這件事情。關鍵字是「主機商」,詳情究竟是什麼我就不想說了,這不是八卦版,更何況兩造都是我常去拜訪blog,不想落井下石。


觀看事情的發展,似乎是非走上法律途徑不可;兩邊各有所本,基本上我也不相信有任何一方會拿自己的信譽開玩笑。只是我也不知道真相,說不出什麼公道話,但我總「感覺」應是雙方溝通上出了些問題。這種情況很常見,我們說了A,對方以為你講得是B,你以為他懂,他也以為你說得是這樣,結果誤會就發生了。

不過私底下我倒是覺得其中一方作法頗為反常,按常理來說這一方應該不會這樣作才對。假如排除誤會這回事,我內心當然也有了一個判斷;只是微不足道,說了也太不厚道,就容我保留這點空間吧。

另外談談我自己吧,這陣子很少聊聊生活上的鎖事。

文章一開始提到「不知道要寫什麼題材」,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我換工作了。從這份工作換到那份工作,不是有堅決的勇氣,更不是為了優渥的待遇,而是為了不可知的挑戰。新工作的環境、待遇都比我現在的好,但唯一的問題是可能只有「一年」時間;面對這種人生的選擇,簡直就像「媽媽老婆兩人一起落水,你要先救那一個」一樣詭異,不同的是這是你的人生難題,不是機智問答。答案選出來不是笑一笑就可以,而是人生道路的轉折與未知。

為了這個選擇,我苦了一天一夜,晚上結著眉頭入眠。我不是伍子胥,沒那麼老;更不是周星馳的食神,沒那麼帥,我好怕隔天醒來一夜白頭。

我問了許多人意見,甚至跑到plurk上發問,在此深深感謝給我答案的每個人,你們的答案不論受不受用,都是我的參考。再怎麼說,萬一「一年後」什麼都沒有的壓力,那份未知、那份徬徨,真的不是三言兩語、一時半刻可以拿定主意的。尤其是現在景氣這麼差,「穩定」永遠比「冒險」來得安全,我放下較為穩定的工作,投入顯得「冒險」的工作,更是讓我的選擇充滿許多壓力。

最後決定我離開現職的理由,是夢想。至於是什麼夢想,我就先暫且保留吧,實現了我會跟大家分享,失敗了我會高興我曾經試過。新年新希望,明年一開始就要到新工作報到,祝福我自己能更快上手,以舊經驗為基礎,更快融入新環境,發揮一己之長。



10 則留言:

  1. 我也一直在關注主機商這件事情,但是我沒有任何的表態聲明(純粹看)
    只是有些東西好像就像黑洞一樣愈挖愈大,很多不同人士的撻伐聲接踵而至,實在不得不小看網路的力量XD

    既然已經換了工作就努力加油吧,我相信你的努力會有成果的 衝啊XD

    回覆刪除
  2. 年輕就是本錢,
    想幹啥就去幹啥,
    不用想太多,
    加油~

    回覆刪除
  3. 曾經和你有相同的經驗,放手去作,最後真的得到我想要的東西,或許失去的也很多,但是要相信自己的抉擇,加油。

    回覆刪除
  4. 加油~~這幾天我自己也主動請辭了現在的工作
    想去做我想做的事 不想再領乾薪
    如果可以 在一開始就大聲跟周遭的朋友說你的夢想
    這樣會有激勵自己的作用
    為夢想而戰 gogogo!!

    回覆刪除
  5. 給muki:
    嗯嗯,雖然說努力並不一定會有回報,但不努力是絕對沒有回報的,一起加油吧!muki正妹!

    給mania:
    感謝boy大神的支持,小弟收到了!

    給綸太郎:
    謝謝你,確實感受到你支持,你說得對,也許失去會很多,但為了夢想,這是值得的;非常感謝!

    給David Zou:
    非常謝謝你,在這種關鍵時刻的相挺,真的很感動。希望我能兼持下去,面對挑戰不論失敗或是成功,都是一種過程,一種實現。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兩年前我離職前也是考慮很多

    兩年後我還是不知道當初的決定是不是對的

    反正是另一條不同的道路就是了

    沒有走過也只能靠想像去猜測另一條路的風景

    但再怎麼想像你還是不會知道走上另一條路上的你會有甚麼樣的際遇

    啊~這個cherry 青軸真好打

    回覆刪除
  7. 感謝desw的感想,受益良多,真心致謝!

    樓上,真難得你會說感性的話!喔~原來是有新鍵盤..(斜眼)

    回覆刪除
  8. 為了夢想,我覺得在怎樣都是值得的啦~
    還年輕就好好衝吧!!
    不用想太多,做就是了~
    加油!!

    回覆刪除
  9. http://desw.blogspot.com/2008/11/cherry-g80-3000.html

    就這把啊

    一個優質的BLOG客都應該擁有一把的好鍵盤

    回覆刪除
  10. 我沒有這把鍵盤,我不是優質blogger,哭哭。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