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我登上「藍眼觀注」,這就夠了。

如果你是一個blogger,應該知道什麼是「部落格觀察」。

簡單說這是種評鑑機制,綜合各項統計數字後,告訴你一個blog的表現。概括點的說法,就是幫這個blog作排名。當然,「部落格觀察」的公正性一向是許多blogger辯論的焦點,我不是統計專家、也沒細細鑽研他的各項變數,因此不敢說些什麼(boy39大神應該會有很多具體的心得)。

但經好友Jamie在我的GFC元件留言提醒,我發現自己竟然入選「部落格觀察」的「藍眼觀注」(請點選這裡)。

坦白說,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所謂的「藍眼觀注」不過就是種比賽,類似「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那樣,blog報名之後,經過評選投票選出一些特別的比賽。但問題是我根本沒報名啊!我自知斤兩不足,從沒拿這個blog參加過什麼比賽,莫名其妙入選只有納悶,哪來的喜悅?

透過Google尋找資料,我才發現所謂「藍眼觀注」跟我想得有那麼點一樣,又有那麼點不一樣。簡單的說,「藍眼觀注」即是所謂「最佳進步獎」,也就是官方在一定的時間範圍內所評選出活躍幅度進步最多的blog。這次評選完了,又會有下一次,每次都會根據時間範圍內選出幾個進步幅度最大的幾個blog,然後再讓網友投票選出一、二名(投票資格需註冊部落格觀察),得獎的blog就在官方小小的公告一下,不過,也就這樣了。

我想這種獲得肯定的感覺,對一個認真經營blog的人來說,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我有些恍然大悟,難怪三不五時都會收到訊息拜票,看到某某blog發文拉票,原來如此。

對我來說,「入圍」已經是非常意外的驚喜,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是那個意思),所以我真的已經有很大的欣慰,非常滿足了。之所以題目最後加上「這就夠了」,不是什麼拉票的黑暗兵法,是真的已經心滿意足,讓我有種脫離「叫好不叫座」的窮困,

當然,對於像Jamie的賜票,我銘感五內,代表是你對我的進一步肯定,非常感謝;但不想投票、或不想投給我的更沒有關係,這次入選有好幾個是我常去瀏覽的blog,每個都相當優秀,請你把票投給你認為優秀的blog;我在「入圍」這一刻已經相當感激,將票投給其他更須要支持的blog吧,用你的票支持這些優秀的blog繼續走下去。

最後我想針對上一篇文章提出點補述,再次對Taddy致歉,我忽略了這是對我文章的一種肯定,相當過意不去。也希望你能繼續支持,並且明白我文章主旨真的不在跟你計較貼文不貼文的問題,再次致歉。(偷偷說,Taddy的blog有收集正妹,阿宅們上啊!)

另外,我寫blog不是為了iPod touch,也不是為了funP,更不是為了人氣。我真正在意的只是我究竟能不能寫出大家都喜歡的文章?不是譁眾取寵,是讀起來舒服、閱讀起來輕鬆無負擔的那種(靠,喝飲料嗎?),每篇文章都是我的精心傑作、嘔心瀝血的產物,推文數、瀏覽人數、訂閱數、各種數字只不過是我內心自評每篇文章的指標之一。但重點是,每個朋友的留言、彼此的互動,才是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當碰上你們以前,我一度考慮放棄這種寫文的習慣,孤單寫文不累,只是非常疲倦。但認識了大家之後,寫blog變成好玩的事情,即使被表,也只是笑著罵「靠北」,這才是互動的最高境界。

這是我寫文之外,最大的收穫。





19 則留言:

  1. 我又被點名了...

    說我有'具體的心得',
    剛好這2天又有一個,
    如果內容不妥,
    你就直接刪了...

    就是呢,
    在 ppt 上有人引用某貘的文章,
    然後說: 'Pixnet 成為台灣第三大部落格平台'.
    真是下標題的人故意模糊資訊,
    而引用的人也沒有說清楚.

    *** 那統計數據僅是有掛牠們家貼紙的人
    痞客幫排在第3 ***

    不然我也可以引用我 mensa! 的排行榜,
    然後說,
    除了 blogspot,
    其他部落格都死光光了嗎?

    回覆刪除
  2. 呵呵,上一期的藍眼觀注被我領走囉^^
    恭喜你入圍呢!!
    馬上去投一票給你^^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給張哈利:
    感謝,順便預祝你當兵愉快,早日退伍。

    給mania:
    是啊,這個標題我也覺得下得不妥,太武斷了。否則按此邏輯,我們也真能說blogspot為台灣第一大平台啊!這樣我們乾脆改名成「blogger!」,或許加入mensa!的人會多一些,哈哈。

    給ㄚ晟:
    感謝你,你的blog真的是非常優秀呢..^^

    回覆刪除
  4. 我要推「即使被表,也只是笑著罵『靠北』」
    哈哈哈~~~
    我整個就是懶得研究藍眼關注是啥~
    因為覺得自己應該不會有上榜的一天!噗~
    你真是太厲害了!啪啪阿啪啪啪(這是鼓掌聲)

    回覆刪除
  5. 謝謝!謝謝!感謝Jamie的抬愛,入圍就是肯定,得獎與否真的不重要了。(雖然這句話很像金x獎在用,但真的很實在。)

    另外,其實我常常笑著罵「靠北」,尤其這一兩天,機會很高。

    回覆刪除
  6. 那表示你真的有用心在經營吶...呵呵
    恭喜你呦..XD..

    回覆刪除
  7. 投完囉。^_^
    目前投了下面這些~

    4月17聯絡簿
    月光下的嘆息!
    梅問題教學網
    Look Mine 不弱格觀察站 :: PIXN

    回覆刪除
  8. 給chiahung:
    謝謝!這句話比「藍眼觀注」對我的支持更大,大家的肯定才是最重要的。

    給Amo Ruan:
    謝謝你,你投得這些blog都非常優秀呢!

    回覆刪除
  9. 真是恭喜你啦~~~~~我去投完票囉
    哈,相信大家都知道你不是為了ipod而寫部落格的啦

    回覆刪除
  10. 謝謝,感謝你的支持,也感謝你的良心發言,當真是本日最中肯。

    回覆刪除
  11. 真羨慕sango
    其實我想要這個關注想很久了,不是想要得獎,只是想要放上logo的那種fu啊
    我明明也有進步,嗚

    回覆刪除
  12. 呃,muki你要打屁股了。

    這都幾天前的事情了,真是不可原諒。常人也就算了,你是正妹,還是老顧客正妹,可要打打屁股才能平息。

    不用擔心,反正藍眼觀注也常常舉辦,又不是這次就沒了,按照你blog的進度來看,只是時間早晚。

    放心吧!

    回覆刪除
  13. 冏Q口Q
    這表示你寫的文章很棒,我在翻舊文挖掘好文啊!!!

    不過你應該要感動一下,因為我正準備要投你一票
    (我以前從來沒投過任何一個藍眼關注的人唷)

    回覆刪除
  14. 啊~嘶~~~

    不要以為這樣我就不跟你計較了,不過看在你是正妹,又說要幫我投票的份上,就饒過你吧。

    正妹,你第一次就投給我,會歹勢(害羞)..>///<

    回覆刪除
  15. 呼叫 sango, 呼叫 sango,
    你是連中2期?
    還是他名單還沒有更新?
    為什麼你還在名單裡面?

    那我的黃金眼要現在頒給你嗎??

    回覆刪除
  16. 我也有點嚇到,可是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難道真的連莊?

    回覆刪除
  17. 真的又連莊了!
    厲害唷!呵~ 目前得票:13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