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我會考慮購買的三種網路服務

十年前,「花錢」買網路服可能會被認為是傻子才會做的事;十年後的現在,「花錢」買這些網路服務,是許多人都可能會做的事情,包括我自己。

怎麼會花錢買虛擬商品呢?是因為我的身份從學生轉變成上班族,所以出手變闊綽了嗎?這也許是理由之一,但我對金錢的吝嗇卻沒有改變。網路不只只僅於娛樂,他正慢慢改變我們的生活。

因為個人因素,有兩三種加值「網路服務」已經不只一次在我腦海中飄過,不論是否下手,很明顯的,因為某種程度上的需要,我已經在考慮購買這些服務的可能。金錢當然重要,但網路支撐起我的生活,一樣重要;如果能用某種程度的金錢交換更便利的網路服務,那更是什麼都比不上的重要。

下面就是我現階段最可能出手的三種網路服務,重點是,一個比一個還貴。

1.Google大神!
Google需要花錢嗎?當然需要,會有這一天的確不可思議,Google雖然九成營收靠得是廣告,但並不代表他沒有其他收入。你一定會想,Google提供什麼樣的加值服務,讓我們必須掏錢出來購買?

網路空間,低消20美金換來10GB網路空間。你一定會想,cow!Sango你沒搞錯吧,Gmail都提供了7GB,你還嫌不夠?難不成你用Gmail養動物?錯,Gmail提供的7GB當然夠,對有些人來說雖然還是不足用(不唬你,PTT上有人求救過),但對我來說我上班用了兩年,也不過將近2G大關,何況Gmail容量還天天在長大。在可知的未來裡,Gmail該是可以伴我一生了。

問題是,Picasa不夠啊!Google的大方,在picasa身上完全不存在。照片耶!我這種不愛拍照的人,擺個幾張就快瀕臨爆表,那個愛拍照的desw、boy39應該連塞牙縫都不夠吧!我知道可以開多帳號,甚至是靠其他服務(如Flickr),但我實在喜歡一個帳號通包所有服務的方便,如果真的爆表,我會真的考慮購買空間;換算起來10GB/年,600新台幣左右,應該還過得去..吧!?


2.Remember the milk~
是的,我在之前曾經寫過這個超強好用的「待辦事項」網站(請點這裡),我真的愛死他了!網站所提供、無所不在的新增\管理介面,讓你在使用iGoogle、Gmail等其他你慣用的網路服務時,都能輕鬆新增、刪除、編輯待辦事項,一整個貼心好用!

甚至連剛入手的iPhone都有他的蹤跡,RTM也提供專用程式提供下載,讓你方便同步所有的待辦事項,老天,太完美了吧!

唯一的問題是,這需要錢。任何手機端的RTM軟體都必須pro帳戶,好消息是目前提供優惠,一年約25美金,這讓我陷入掙扎;更方便的管理這些「待辦事項」?還是破費約新台幣750元?

3.Mobile.Me
話先說在前頭,如果你沒有任何蘋果產品,入手前請先想一想。

這個服務非常、非常高貴,前面兩個服務幾十美金,算算新台幣一千元內就能解決,但這項服務賣你一年,一年就要3300新台幣,我認為這是相當值得瞠目結舌、大喊「你用搶得比較快!」的搶劫。


是的,這是蘋果、夾不死所提供的網路服務。他提供的功能非常簡單,最大賣點就是幫你的蘋果產品(iPod、iPhone,哭哭)提供方便好用的同步功能,讓你的outlook、iCal、甚至是Google calendar等等,都能與這些蘋果產品同步。

蘋果產品就是這樣,他雖然好用、設計很讚,但在某些奇怪的「點」,夾不死就是不給你方便。之前被我嫌棄的黑莓機應該在偷笑,我雖然其貌不揚,但不論你用什麼產品,我都能方便幫你作統整同步。

你呢,有考慮購買過什麼網路服務嗎?

無名小站?他的VIP不是購買更多當機,更多廣告嗎?(誤)

11 則留言:

  1. 目前我只花錢買Flickr,picasa10G/年也不夠我放

    回覆刪除
  2. 真神人,Angelo...

    不嫌棄的話,Google還有40GB、150GB、400GB可供選擇,應該夠放了。當然,口袋夠深的話..

    Flickr一整個用不慣...

    回覆刪除
  3. 唉,當初最遺憾的是Flickr怎麼不是被Google買下,我也是喜歡用同一個帳號就能整合所有服務,只是我將近2萬張的照片都是在Flickr上面,而且它光是無限容量就打死一堆網路相簿,現在連影片檔都能放,目前Flickr還是全球最大的網路相簿

    回覆刪除
  4. 是啊!結果Google買下picasa..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也不是說picasa不好,只是就難免會有種失落。如果Google加上Flickr,真的可以喊天下無敵..

    現在配上yahoo,有沒有明天都是未知數...

    回覆刪除
  5. 如果可以保證付了錢之後,
    帳號絕對不會被無預警關掉,
    (不對, 應該是根本不可以關掉!)
    我才會考慮...

    (錢也你收, 規則也你定, 那當我是冤大頭就對了?!)

    回覆刪除
  6. 還要再加一條,
    東西不能不見,
    有耳聞過有人 幾封 mail 不見了,
    幾張照片不見了,
    這樣不負責任也不行~

    回覆刪除
  7. 的確,mania說得有道理,如何保障也是關鍵之一。目前看來幾個服務都有惡名昭彰的案例,實在沒有道理。

    回覆刪除
  8. 其實網路上的行為都沒有百分之百的保證,大部份都是出在自己的電腦已經被植入木馬而不自覺,再複雜的密碼也是難逃被盜用的命運,使用者愈多的網路服務,發生問題的比例也會相對的愈大

    回覆刪除
  9. 給安傑大:
    是啊,目前雲端運算最讓人遲疑的,就是這曾因素吧。隨著我的Gmail一堆信件,Google calendar一堆行程,萬一帳號莫名消失或被移除,我應該會去跳河吧..哈。

    給藍兒:
    你說得這兩個服務真的都相當棒..^^

    回覆刪除
  10. 我會購買的捏
    我會想買"部落軌道"的御守,算是一種支持吧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也看過別人寫類似這篇的文章...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