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強化版「繼續閱讀」功能測試中

最近「4月17聯絡簿」Blog正在測試新版的「繼續閱讀」功能,最特別的地方在「blog首頁不會出現任何文章圖片,加快載入速度」。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blogger使用者的痛。舉例來說,某文開頭就有一張圖片:

以往即使使用「繼續閱讀」功能,Blog首頁(以我來說,就是http://sango.twgg.org),也不過是將圖片「縮」起來,換句話說瀏覽器還是有進行載入動作,依然會拖累網頁開啟速度。但我現在測試的功能,可以在首頁不載入文章圖片,加快網頁載入(真的快了許多)。

當使用者點入該篇文章觀看,文章圖片才會被載入,換句話說Blog首頁開啟速度,再也不會被一堆文章的圖片給連累。

現有Blogger的「繼續閱讀」無法像國內其他BSP一樣省去載入文章多餘部分,但透過這個hack,可望達到相去不遠的強化。

對文章內充滿許多圖片的blogger使用者來說,以後撰寫食記、遊記這類文章,再也不用擔心因為文章的許多圖片,造成讀者不悅。

本文一共有三張圖片,內文兩張、底部簽名檔一張。如果你看不到任何圖片,歡迎留言告知,並描述您的瀏覽器、作業系統,讓我可以校對喔!待確定沒有問題以後,即公開教學。

謝謝大家。




8 則留言:

  1. 沒天良! 功能測試中的文在 funp 也有10個人推, 是在推個什麼勁兒? (我開玩笑的啦...)

    能站在讀者的立場想, 表示你又更進一級了. (快點追上我唷!) (還是開玩笑的啦...)

    回覆刪除
  2. 給desw:
    別急別急!好事多磨,東西好了自然就拿出來分享囉。

    給boy39:

    Q:推個什麼勁?
    ans:代表備受期待,你看一樓都在敲碗了..

    Q:快點追上我唷!
    ans:你真淘氣~別跑啊!呵呵~(陽光、沙灘、兩個老男人)

    回覆刪除
  3. 唉唷, 我上面的留言好像有點 over, 可以幫我刪掉嗎?
    其實我昨天去 funp, 是想看這個功能在那下面有沒有正常而已, 沒別的意思啦, 別誤會我~

    回覆刪除
  4. 哈哈,boy39和Sango的對話好有趣

    回覆刪除
  5. (假裝主人中...)

    Jun, 你也來囉, 歡迎光臨...

    回覆刪除
  6. 咦?樓上阿諾不是用wordpress系統嗎?應該有更好的外掛可以用吧~?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