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Blogger更新,新增「反應按鈕」!

「Blogger」再度更新, 這次追加了「反應按鈕」這個功能,透過簡單的設定,快速讓讀者針對你的文章選擇意見。更簡單的說法,這功能非常類似Yahoo!每則新聞後面必定附上的「這則新聞讓你覺得..?」,不同的地方在於你可以決定要寫上哪些選項讓你的讀者選擇。


個人覺得這功能比起之前的「星號評等」來得更有意義,五顆星與一顆星,只能告訴你文章可能「好」、還是「不好」,對作者來說沒有更積極的作用。


透過這次「反應按鈕」的設計,我預設讓讀者可以針對文章主題、選擇是否感興趣,是「想知道更多」,或「普通」,還是「無聊透了」,讓我在下次選擇主題時可以有所參考。(也順便請各位看完文章順手點一下感想吧...

當然,這是我的作法,你也許有更好的想法也說不定。

想使用這項功能非常簡單,直接進入「版面配置」,選擇「網頁元素」,再點選「網誌文章」元素裡的「編輯」,即可選擇是否開啟這項功能。

按下「編輯」可以修改想讓讀者選擇的選項,每個選項只要以「,」隔開即可。舉例來說,我的選項寫法就會是「想瞭解更多,喔!普通,無聊透了」,非常簡單。

官方也說明一些客製範本,可能透過這個作法依然無法開啟反應按鈕。不用擔心,讓我知道這個消息的blog,也就是Skyvee的blog「放形浪high」有提供解法,前往拜訪即可獲得解答,再此就不重複贅述。(再次感謝提供消息的Skyvee~)


題外話,開啟「反應按鈕」選項後,我發現在Firefox跟IE兩邊看到的情況會有些許差異。FF還算ok,IE比較慘,選項下緣有些被切掉了...囧。

我想改,也試著改過,徒勞無功。改天再來慢慢研究吧...

最後扯一下,昨天才發表過一篇罵新聞的文章,今天又採到一個雷..囧。yahoo上面看到的,報導微網誌這陣子的風行,以及國內幾個微網誌的狀況。
我想說得只有兩點:
  1. 整篇文章沒有提到twitter,幹得好,還真全面。
  2. 無名的「DiGu」有什麼好說嘴的?特色只是「悄悄話」嗎?這功能哪個微網誌沒有具備?真是夠了。


11月9號  UPDATE
感謝好友boy39,他在網誌上記錄了自己客制化自己的「反應按鈕」,一語點醒夢中人,看著看著我也學到一些皮毛,將「反應按鈕」移到文章底部,文章整體整合性更佳。可惜在IE瀏覽,選項下方仍然會被遮住...囧。


6 則留言:

  1. 意見選項太沒特色了 失敗

    回覆刪除
  2. 樓上這位先生, 你沒有收到我的 mail 嗎? 有空來這裡留言, 沒空把點閱排行榜連結程式放進你的部落格? 這樣好像不太對唷...

    再給你一天時間, 明天我出排行榜還沒看到你, 我就直接把你除名!

    (sango, 這樣處理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好多部落格的小功能
    感謝你的推薦與介紹
    完稿了~~可以好好閱讀你的文章^^太感激了!!!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下面文章您可能也會感興趣」
    這個功能要怎樣弄出來啊?

    回覆刪除
  5. 你可以參考以下連結,有留下紀錄 :P
    http://sango.twgg.org/2010/06/blogger.html#more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按了添加反應
    但是部落格下方卻沒有顯示出來...
    該怎麼辦? :(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