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內嵌留言中,讓Blogger傳送留言到你的Gmail

這陣子有機會用與其他blogger用blog討論事情,忽然發覺追留言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你應該也有這種經驗:看見A一篇相當有趣的文章,於是留言給對方、並期待格主能回應你的留言。但格主也不知何年和月才會針對你這篇文章進行回覆,時間久了你也懶得追了,即使格主留言彼此的互動也斷了。


blogger其實有內建「後續的意見會傳送到XX信箱」的功能,但我一直以為使用「內嵌留言視窗」的使用者無法讓留言者勾選這項訊息,一直十分遺憾。

但!我錯了!原來有!

一般來說我們「內嵌留言視窗」畫面會像這樣。請注意,留言視窗下方有「訂閱」連結,原本我不以為意,視而不見。但試著點連結,忽然有了驚奇發現。

瞧!出現了,原來即使是將留言內嵌文章底部的使用者,也能使用這項貼心的功能。請注意,此功能僅限blogger帳號使用,換句話說當你在登入Google帳號的情況下,只要點選「訂閱」這個連結,就能追蹤文章留言,再也不怕彼此的討論消失在莫名等待中。

印象中這個「訂閱」字眼不是新冒出來的連結,該是之前就已經存在。blogger這項功能十分貼心,當我們看到其他blogger精闢的文章,再也不用擔心留言會像斷線的風箏、一去不回頭。

blogger一直在成長,真令人感到開心!相對的,Xuite的留言系統就顯得不夠理想,都三四年了還是這個樣,需另開新視窗才能留言。

好的留言系統會增加讀者回應的動力,Xuite你要多加把勁囉!




7 則留言:

  1. 目前是改用IntenseDebate提供的服務(從marrowalk偷來的),看中他可以提供側欄的最新回應,這功能blooger似乎還辦法作到(但xuite已經內建)。

    我覺得光這點xuite就已經強過blogger

    至於回應的atom 個人覺得不太實用 正常人不會為了一兩篇留言專程去訂閱,常久下來訂閱量太多了,很難管理。

    回覆刪除
  2. 嗯嗯,你說的那個服務我曾經用過類似的,我當時掛的是Disqus,但用了一陣子就撤掉了。也沒為什麼,覺得留言另外管理有些麻煩,加上國內用的人不多..囧。但在當時blogger沒有內嵌留言視窗的時代,這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
  3. Disqus前一陣子我試過~失敗~因為之前HTML被我改得亂七八糟~連裝IntenseDebate都會出錯~昨天索性把小裝置重置、樣式重套整個重新來過~"~

    回覆刪除
  4. pixnet的留言我記得已經能自動回覆到信箱。

    不過呼應你的結語:
    Xuite真的要加油,不能依恃有hinet老大哥當靠山,有時候真的覺得xuite有點扯....

    回覆刪除
  5. 怎麼辦我都懶得追蹤。 XD

    回覆刪除
  6. 其實不是你沒注意到,blogger 頁內表單大約是 6 月開始提供,email 訂閱功能則是 9 月才加上去。
    現在「訂閱」又改成英文了……

    回覆刪除
  7. 對啊!本來都正常顯示「訂閱」,現在竟然又變成英文了...囧。

    話說,樓上你的blog真的很屌...加了好多平常少見的程式,一整個就是很不一樣,太佩服你了~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